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鳌秀:索罗斯不请自来 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

2013年04月09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岩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4月8日电 题:大佬博鳌秀:索罗斯“不请自来” 比尔·盖茨“为穷人投资”

本届博鳌论坛不仅成功邀请到多国政要莅临并演讲,也吸引了比尔·盖茨等国际经济界猛人,索罗斯甚至“不请自来”。

7日,索罗斯抵达博鳌论坛会场。主办方随即在8日给这位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安排了演讲。

索罗斯的“不请自来”自然是有其缘由的。各路政要、学界及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各种政见思潮激荡碰撞,索罗斯等大佬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这一近距离认识中国、认识亚洲的机会的。

在本届论坛上,中国的国企改革成为一个焦点。让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一些国外业界大佬对于国企问题则提出了与很多人不同的观点。来自法国的圣戈班前董事长、拉扎德董事让-路易·贝法认为,不可低估国企的成就和贡献。“如果想和国际上的大企业进行竞争,成为国际市场上的大角色、大块头,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国有企业才行。”他说。

大佬们也不全是来“喝彩”的。不少人立足于其专长领域,对中国乃至亚洲的发展提出了颇具建设性的建议甚至意见。像索罗斯一逮到演讲机会,便警告中国的影子银行、政府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信贷引发的坏账风险。他并称,中国仍存在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亟待破除既得利益群体对于改革的阻力,推进新一轮的经济改革。

作为知名慈善家,比尔·盖茨在题为《为穷人投资》的演讲中对中国正在发展的慈善事业予以建言。“中国有巨大潜力,基金会在几个领域与中国进行合作,包括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烟草使用等。”他说。

而在另一分论坛上,美国百事公司总裁阿卜杜拉建言中国,应建立农业完整供应链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保障粮食安全。“粮食安全不仅是我们能解决的问题,它是必须解决的问题,是文明社会最基本的条件。”他强调。(完)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博鳌秀 索罗斯基金 比尔盖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