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春影:中国品牌做大做强不能只靠民众爱国情怀

2013年04月09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博鳌4月8日电(记者 周锐)伽蓝集团董事长郑春影8日表示,中国品牌要从外国品牌的包围中突围,关键在于把产品的品质做好、形象经营好,不能希望民众用爱国情怀包容有缺陷的产品。

郑春影是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上接受采访时说这番话的。在谈起其所从事的化妆品行业,郑春影感叹说,中国消费者对国外的化妆品品牌有些过度迷恋,“我们看看人们去境外游带了什么,大部分人都带了非常多的化妆品,这种消费心理不是短期形成的”。

郑春影表示,在这种情况下,要突破外国品牌的“包围”,首先要从品质上做文章,“我们从2001年成立起,就致力打造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目前已经有了自然堂等为人们所了解的品牌。”

他表示,在品质有保障的情况下,国产品牌还需要在品牌经营上多向外国同行学习,“在品牌建设上,我们经营时间短,所以采取了汇聚全球力量的战略,让欧美国家的设计师来给我们打工。经过持续几年的努力,我们越来越向着自主品牌崛起的目标迈进。”

中国品牌的做大做强还需要有相应的外部环境的支持。郑春影表示,过去中国企业和外资企业享受的待遇不一样,没有办法实现公平竞争,“我们形容自己是在中国的客场作战”。但是近来各方对倡导国货的关注,会给对本土品牌的发展提供契机。消费者也会被带动起来用更理性的眼光看待民族品牌,不再简单认为外国品牌就是好的。这些是我们继续把品牌做大做强的有利条件。

他同时谈到,经济增速持续下行的状况影响到了许多各业,但受冲击最大的是加工型企业,以消费为导向的企业,目前影响不是很明显。他表示,未来,官方推进扩大消费的战略将让伽蓝集团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们今年制定整个销售计划增加30%的目标,还计划完成旗下品牌美素的升级换代”。(完)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郑春影 客场作战 爱国情怀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