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袁仁国称亚洲企业未来10年将扮演越来越重要角色

2013年04月09日 17: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7日,以“革新、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贵州茅台集团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与与会2700多位来宾,分享贵州茅台对“中国企业在亚洲经济新形势下的责任与发展”的理解。

据悉,贵州茅台已经连续7年参与支持博鳌亚洲论坛的举办,而袁仁国也是第三次应邀在这个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上做开幕式演讲。在2011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袁仁国成为开幕式发言的首个中国企业家。

演讲中,袁仁国以茅台为例,探讨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中企业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我们的成长既得益于大环境的改善,也为社会进步贡献扎实的力量。就像今天的贵州茅台,我们的员工不仅在贵州、在中国获得成长空间,我们在法国、在美国、在全球很多地方,都在提供就业机会。”

“企业的进步,不能只关注财务数据的增长,更应该有勇于担当、乐于分享的胸怀。我们的第一责任是不断学习、保持高质量的增长模式,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更多的力量。而企业实力增强,则能在更多方面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仅在2012年,我们就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捐助了1.5亿元的善款,为数以十万的贫困学生改善教育条件出力。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让茅台获得了走向世界的另一个通行证,它让我们懂得分享的重要:企业的责任不仅是共享好的产品,更要传递扶助弱小、重视公益、弥合隔阂的正能量,为社会的进步贡献更多善意与温暖。”袁仁国这样表述。

走过了12载的博鳌亚洲论坛,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每年,博鳌论坛研究院都会就当年亚洲经济形势进行详细分析,为亚洲经济把脉。据今年博鳌论坛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经济形势仍不乐观,亚洲经济体必须加强区域内合作。

对此,袁仁国认为,未来10年,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亚洲企业将在区域合作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资本流动渠道的拓展、市场开放的空间扩大、文化交流的深入,再加上新技术的不断出现,给中国企业实现走向世界的梦想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可能。因此,中国企业需要不断培养国际视野,不断获得智慧的营养。

在谈到茅台的“中国梦”时,袁仁国表示,首先茅台要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其次,是要竭尽全力,推动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相信良性健康的社会环境,将会使企业成长更具活力。茅台也愿意为实现这样的良性互动做出最大的贡献。来源:经济参考网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袁仁国 亚洲经济 企业成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