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隆众石化:成品油价下调拉低CPI涨幅0.0175%

2013年03月26日 18:08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油价的下调将减少运输成本,通过成本传导,进而加大对CPI涨幅的拉低效果。加之春节过后,占CPI比重较大的食品价格多出现回落,因此预计3月份国内CPI涨幅将会低于2月份,有望回落到3%以下的合理区间。

【《财经》综合报道】据隆众石化网报道,此次调价是2013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首次下调,距离上次调价(2013年2月25日油价上调)刚刚过去1个月。据隆众石化网数据监测显示,调价落实后,国内大部分地区0#柴油将回落至7.25元/升,93#汽油将回落至7.5元/升,而北京、上海等执行国四标准以上地区的汽油价格将再次回归“7元时代”。

据隆众石化网成品油分析师冉晓睿介绍,受本轮油价下调预期影响,近期中下游商家多保持低库存运作,进货多按需采购为主,目前社会库存总体处于中低位水平。此次调价兑现后,短期之内或将出现一波补货小高潮。

此外,成品油价格在CPI中的比重约为0.5%,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3.5%左右,将对CPI涨幅直接拉低0.0175%。不过,油价的下调将减少运输成本,通过成本传导,进而加大对CPI涨幅的拉低效果。加之春节过后,占CPI比重较大的食品价格多出现回落,因此预计3月份国内CPI涨幅将会低于2月份,有望回落到3%以下的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CPI 涨幅 油价下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