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总理:启动新一轮公共资产私有化 鼓励企业竞争

2013年01月23日 23:0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2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iv Medvedev)在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将会启动新的公共资产私有化的项目。

作为金砖四国唯一参与本届世界经济论坛的的国家高层领导人,梅德韦杰夫在论坛为其打造“俄罗斯行动计划”分论坛上卖力的推销自己的国家,他表示俄罗斯已经制定一个计划,希望到2020年成为世界上最有投资吸引力前20名国家之一,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的吸引投资的政策,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为所有的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

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俄罗斯将启动新的公共资产私有化的项目。梅德韦杰夫表示虽然一些大型企业的股票已经上市被私有化,但是还有一些公司是间接被政府控制的,要在未来进一步进行私有化。另外梅德韦杰夫希望在教育、医疗等公共领域推进私营经济的发展。

上世纪90年代,刚从苏联独立出来的俄罗斯为了摆脱经济困境,曾经对经济进行“休克疗法”,对大型国有企业进行抵押拍卖的私有化处理,造成了大量寡头垄断企业的出现,由于俄罗斯经济改革的失败,这一措施也被广泛诟病。但这并没有阻碍俄罗斯的市场化改革方向。

新当选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发表国情咨文时声明,俄罗斯将继续推进国企的私有化进程,但不应当效仿上个世纪90年代出现的抵押拍卖方式。普京称,当时的私有化因抵押拍卖而声名狼藉,现在的私有化应当是以国有资产根据公正和实际价格进行诚实、公开出售为基础,私有化不首先是要社会信任国家的问题。

梅德韦杰夫在今天论坛上亦表示私有化不是在市场上建立所谓的独裁者寡头公司,应该鼓励企业之间的竞争。(李磊/文)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俄罗斯 梅德韦杰夫 世界经济论坛 抵押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