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景田:改革既要加强顶层设计也要摸着石头过河

2013年01月24日 09:3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于当地时间23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持久发展注入活力”。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在“2020年中国:愿望与现实的碰撞”分论坛表示,改革既要加强总体的设计,顶层设计,也要不断的摸着石头过河,去解决新的矛盾与新的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五位嘉宾的看法其实是比较相近的,当然有细微的区别。下面我想问李校长,请你谈一谈为什么有信心,你觉得困难在哪儿?

李景田:为什么有信心呢?提出这个目标之前中国的一些专家进行了认真的测算。我们中国自己面临着改革的难题,发展的难题,特别是扩大内需的难题,这些都需要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去化解和面对。

李景田:改革当中的困难就是好改的都已经改完了。一些新的矛盾也还要通过改革去去除,我觉得既要加强总体的设计,顶层设计,可能有不少事情还得用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有些事情我们过去没遇到过,我们还得从实践中来,摸着石头过河,下一步的改革还有许多。

李景田:刚才小年同志说改革有一个决心问题,我赞成这个观点,面对三十年的改革,我们改革要不要继续推进,确实是个决心问题,但是我们党的十八大已经明确向世人宣示了我们的改革决心,写了一段话,共产党的党章里已经表明了中国共产党进一步推进改革和开放的决心。

说到开放就是经济全球化发展到现在这样一个程度,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不可能独善其身。所以,现在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和世界各国的发展,和世界各大跨国企业的发展紧密相关。所以,我们今后一定要在开放上迈出更大的步伐。 

[责任编辑:aiwei] 标签:李景田 顶层设计 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