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卡梅伦:发展中国家官员掠夺国家资源变富 百姓却贫穷(3)

2013年01月24日 19:3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克劳斯·施瓦布:我很乐意回答一些问题,请大家举手自报姓名。

巴菲拉:首先,首相你知道我是英国牛津的,你知道我们非政府组织和很多人感到关注是非常支持你刚才说的税收和透明度的事情,我们非常高兴你今天早晨就这样说了。但是我想给您加一点压力,因为在有些领域里透明度还不够,比如土地。尤其非洲这种强土地的情况下,确实让人们遵守一些标准,当然有一些资源的标准,但是政府应该采纳,使他们有您所说监管的建立。但是要有非常强有力的原则,比如负责任的投资,投资的公司业应该知道他们的行为是怎么样的。我非常希望听您讲讲看,这个能不能谈到G8的会议里。

大卫·卡梅伦:你说的这一点非常重要,透明度并不是我们的目的而是一种手段,光有透明说政府花多少钱,收了多少钱,这是不够的。这是一个好事,该有,这是公开政府负责任的。但是关键之后他采取什么行动,你应该看到钱是用对了,用合适了。我们必须认识到,有些事G8或G20是可以做的,同时也是我们确保这些发展中国家有能力做这个事情。透明度能够实现这个手段,我知道你的意思负责任的做法,这是我们未来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这些人要想促进自由创意,自由市场经济崩溃之后,我们应该认识到什么叫有导致的资本主义和商业做法,我们不应该逃避,我们应该朝这个方向走,这是我今天说的要向G8提议的。

提问:我是印度协会的副主席,首先我赞赏您刚才所描述愿景的清晰度,希望能够有助于经济。

第二,我知道你马上要去印度访问了,印度和英国的关系很好,你希望取得什么成果?如何帮助英国的经济?

大卫·卡梅伦:非常好的建议,我非常期待着去印度访问,这将是我作为反对党领导人的时候第一个去印度的,当首相第一个去访问也是印度,我非常希望开放经济和贸易,我相信英国和贸易有很多可以做,贸易、合作、投资都可以。我觉得符合我们另一个做法,双方都要想怎么样能够降低障碍,怎么样跨境障碍更容易一些。我印象深刻事情之一,一个非常好的英国品牌,捷豹和陆虎是印度大量投资推出新的模型,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事情,研发导致了我们新车型的推出。欧洲有些人觉得应该不要鼓励这些外国投资,或者外国拥有你们本国战略意义的大品牌或大公司。我完全不赞成这种看法,我觉得英国在世界上独特的卖点,我们是最开放,最自由的经济,来投资吧,来创造就业机会吧,这是我们英国叫牌非常好的一张,我觉得机会在印度是无限的。我看到在国学、国防和卫生保健行业里有更多的合作,还有能源领域也是我非常期待我们和印度合作,我们将带一大帮商界和政界的代表团成员,我希望真正继续发展我们非常好的互利关系。

提问:我是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首席执行官,过去两年欧盟国家成员有很多紧张,非常希望把希腊留在欧盟,你昨天讲话之后你觉得有信心吗,你觉得欧盟国家成员国同样以各种的办法,各种灵活度把英国最大的国家留在国内。

大卫·卡梅伦:你刚才问题中基本讲过,我们在欧盟里很大的一个进驻国,不仅是给钱,而且是欧盟过去十年两大发展是由我们确定的,一个是单一市场,不幸的是还没有在数据和能源行业没有完整,这是我们推进的,这为英国好,对欧盟好,对全世界都好。另外一个事情是我们推动的,欧盟的扩展,把钱公摊到集团多个国家地南欧的国家,吸收到欧盟理。我们还可以在智力、想法和钱方面做更多的贡献。我提的不仅是对英国的变化,我们是对欧洲的变化,要提高我们的表现我们已经落后了,我们尽管商业太了,成本太高了,我们已经落后了,我们经常说欧洲商业成本导致投诉。我们不仅为英国,我们要为欧洲各个成员国,我说的非常清楚。很显然,欧洲已经发生了变化,已经发生了,还会有更多的变化,单一货币肯定是要产生规则的改变,条例的改变和其他的东西,退后一步希望这些结论都会消失。

另外,我说的朝前走,是的。欧洲需要改变符合欧元区的需要,同时需要改变适合我们各国的需要,所以我赞成的是灵活、开放、具有竞争力的欧洲,让英国人民能够加入到里面,让他们全民公决决定,这是积极性的领导力,而不是被动坐着等着辩论的结束。

提问:首相,我们看到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已经宣誓就职,现在世界经济相互关联,美国经历了税收和财务悬崖,欧洲也有一些问题。我在想从经济领域,你是不是能够帮助欧盟,帮助美国,而且在政治场合下,因为你说到在国际恐怖主义方面也有很严重的问题。

大卫·卡梅伦:首先,我确实希望预祝他成功,因为他宣誓就职是非常好的,非常盛大的场面。从经济的角度我刚才已经说到了,欧盟和美国的贸易有很大的潜力,能够促进我们双方,大西洋两岸贸易的发展。我们当然还有很多的障碍,比如商品和服务,双方贸易有很多的障碍。这个问题很困难,为什么出现这些障碍,因为农业、商业和其他地方都有一些自身的利益需要保护,因此我们需要做出实际的努力。所以在这里企业无论在英国和美国有业务,你应该跟政家说,这一点我们希望经济发展是最好的方式促进发展。

当然,我也认为所有的国家都要应对他财务赤字、财政赤字和困难,要找到持续的方法。英国在这方面具有很大的挑战,比如我经历过财政的赤字,我们GDP11%等等,我们的任务非常艰巨,工作也非常的艰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要面临这样的情景,当然他们的速度、时间都有区别。我想美国在货币上是有优势的,但是要保证他对世界也能够做出贡献。

提问:我来自BBC英国广播电台的,你说到你是英国最好的销售员,你也是企业最好的销售员。

大卫·卡梅伦:我没有说我是最好的销售员,我只是正在推销英国。

提问:作为一个推销员,你在过去24小时内提到任何的企业要想在英国投资,你也许五年以后就不能在欧洲投资了。但是今天上午你又说,现在有一些道义上的责任,要缴纳更多的税收。

大卫·卡梅伦:我可能说过这种话,我想提两点。首先,我们现在正在讨论英国在欧盟内的地位,企业界都已经知道了这一点,他们是开放的讨论这个问题,希望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这样能够对企业有利,使他更加开放,更加有竞争性,使欧盟更加有竞争性。同时,我昨天也说到了,如果你们看一下CBI的总裁,看到CBI负责人说的,还有商会说的,企业界领导人说的,还有今天上午很多主要企业界领导所说的,他们说的是同样的方式,确实在这方面采取任何的做法都有困难。但是,我想最有风险的就是什么事都不做,被动的,消极的等待,等待欧盟区采取行动,好像与此无关,我认为最有风险的方法就是这样。

克劳斯·施瓦布:最后一个问题回到亨利·基辛格先生所说的,你说到了经济大一统和竞争性的问题,但是最终必须要达成政治的统一。你的反应是什么?

大卫·卡梅伦:我的答案是非常清楚,非常坦率,如果你认为欧洲必须是一个政治联盟,像一个国家一样的欧洲,我不同意。我认为欧洲的各国有各自的历史传统,有他们的机构,希望他们有主权能够做出自行的选择。把这些国家纳入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和联盟,那对欧洲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我们不会参加进来。但是如果你认为在欧洲我们要有政治的意愿,共同的努力取得一些成绩,我是同意的。不仅仅我同意,而且我还会帮助,我会助一臂之力。欧洲采取了一个重要的政治决策,就是对伊朗进行石油的制裁,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决定。欧盟也对叙利亚进行了制裁,因此我们愿意共同努力。

另一方面,比如在非洲,法国非常勇敢的决定支持马里政府和马里人民,而且是紧迫的采取措施。我认为这就是欧洲的团结一致,谁做了,我们英国是这么做的,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展示出我们政治愿望,以及法国和其他邻国表示出这种精神。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英国 欧洲 卡梅伦 国家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