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默克尔对日本超宽松货币政策表示担忧

2013年01月25日 00: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正富 饶博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 德国总理默克尔24日在达沃斯对于日本近日实施的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表示担忧,并表示欧洲中央银行将尽快收回已向市场投放的超过1万亿欧元(约合1.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

在回答提问时,默克尔说:“我必须承认,我现在对日本的货币政策有一定程度的担忧。”

日本中央银行本月22日宣布重大政策转向,决定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看齐,自2014年起实施每月定期购入资产的“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

默克尔说,欧洲央行有必要尽快将其在2011年底和2012年分两次向市场注入的超过1万亿欧元的流动性回收。她说:“欧洲央行将不会进行类似的货币政策操纵,否则全球很多国家都会效仿。”

日本宣布新货币政策以来,招致多个国家的反对。英国和德国央行行长近日公开表示反对日本政府对汇率政策的政治化。本届达沃斯年会期间,多位官员和学者也对此表示担忧。

瑞士联合银行总裁韦伯23日在年会的一个研讨会上说,如果日本这种通过压低自身货币币值来提升竞争力的做法传播开来,“全球经济将走向危险的境地。”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默克尔 宽松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