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达沃斯专访盖茨:你比以前更幸福吗

2013年01月27日 14:16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主持人:达沃斯论坛是聚集了很多很多的商界的精英,比如像这个世界五百强的CEO以及各行各业当中出类拔萃的这些人物,但是在超过2500名的代表当中,有一个人他的出现总是能够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这就是比尔盖茨,那么曾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首富的他,虽然说现在已经淡出江湖了,而且平常也不是特别的喜欢面对媒体,但是今年比尔盖茨把唯一一个采访机会留给了中文媒体。那么这次比尔盖茨的公开亮相,他会发表什么样的言论?我们再来看一看本台记者对比尔盖茨的独家专访。

姜秋镝(本台记者):这些年你一直致力于慈善,如今你的财富变成了世界第二,我的问题是这两件事情之间有关联吗?你比以前更幸福了吗?

比尔盖茨:我认为我一生都非常幸运,也非常幸福,我的第一份事业在微软公司创立了个人电脑软件,以及影响互联网革命,这非常有意思,到我五十岁的时候,我决定要用我全部的时间和资源来帮助世界上最贫困的人们。同时我也非常爱这份工作,因为我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和卓越的科学家一起来做的,这是一份非常吸引人的工作,过程也很有趣,一起工作的人也非常棒。

姜秋镝:根据你之前的了解,你认为在中国单靠高速增长的GDP是否能消除贫困?

比尔盖茨:当然GDP增长让世界变得更富有,但是除非我们更加小心,除非我们努力推广疟疾疫苗、艾滋疫苗,或者在贫困国家解决学校问题,否则我们不会利用这些财富来建立我们期待看到的人与人之间的平等。我们的千年发展目标就是来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取得的进程也非常可喜,(全球)在过去25年来,我们把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人数减少了50%,未来十五年我们又可以把这个数量再减少一半,所以从1200万降低到600万,从600万再降低到300万。

姜秋镝:请问你的基金会在2013年有什么计划?

比尔盖茨:2013年我们会有非常多的合作,将会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年,我们同中国科技部的合作非常特别,我们共同出资了一个重大项目,2013年我们将对小儿麻痹症进行最后一轮筹款,大约需要60亿美元,把这些钱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同时确保每个合作伙伴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2013将是全速前进的一年,所以我们应该能看到很多这些具体的项目会有结果。

姜秋镝:听起来真是很不错,你能不能概括您对2013年中国经济的看法?

比尔盖茨:我不是经济学家,但是中国政府在经济运行上做出了相当好的成绩,无论是出口还是进口全球经济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所以我很高兴看到国内消费的增长,中国经济非常有活力,并且越来越注重创新,所以我认为2013年是非常有前景的一年,我很愿意和新一届政府交流,谈谈我们的基金会能和中国进行哪些合作。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比尔盖茨 达沃斯论坛 央视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