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末日博士评QE大结局:催生僵尸银行僵尸企业僵尸政府

2013年01月27日 21: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末日博士评QE大结局:催生僵尸银行僵尸企业僵尸政府

鲁比尼:QE大结局——僵尸银行、僵尸企业、僵尸政府……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末日博士”鲁比尼和对冲基金Algebris创始人Davide Serra都表达了对QE以及全球央行“印钱”行动的担忧。

据每日电讯报引述Serra表示,“当政府借钱的时候,其实是在从我们的孩子及后代手里把钱拿走。QE的作用就是这样,我们一直在减少给后代留下的回报。QE创造出了一个不同年代的人之间的两难困境。”他还认为,QE已经导致了资本的分配不当问题。

而鲁比尼也警告,全球央行需要考虑如何结束“印钱”的宽松政策,否则可能会有风险导致另一场可能比金融危机更糟糕的泡沫。

鲁比尼表示,决策者让市场和个人投资者承担了大规模的债务,留下了无法估量的越来越大的资产泡沫,然后等着危机爆发之后让借贷者来救助。“十年前有格林斯潘的版本,现在是伯南克的版本,这会导致怎样的长期经济后果呀?”

“宽松的货币政策正在创造出一个制造泡沫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看见越来越多的非常规政策出现,从超低利率到QE再到信贷宽松。”

“央行一直在对私人部门的行为施加影响,他们应该思考一下,当你开始慢慢退出QE的时候,可能正在制造另一个泡沫、另一场危机。”

“从某种角度来讲,推迟去杠杆化的进程就意味着,最后将催生出各种僵尸银行、僵尸公司、僵尸家庭和僵尸政府。”

鲁比尼和Serra都承认,在危机之初,QE政策的确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能够防止政府遭遇债券市场的冲击,但是现在,QE让债券市场越来越艰难,被迫进行财政改革。

Serra认为,结束QE的时候已经到了。“QE的作用只是给问题的解决争取了一些时间,当你争取来了时间的时候,你就得去用这些时间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鲁比尼 僵尸 政府 泡沫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冬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