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访财富论坛媒体新闻中心 划分9大功能区(图)

2013年06月06日 09:1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陈俊 房欣

人参与条评论

探访财富论坛媒体新闻中心 划分9大功能区

新闻媒体中心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于6月6日—6月8日在成都举行。昨日,天府早报(微博)记者探访位于索菲特万达大饭店的新闻媒体中心,这里的布置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日起,这里将接待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新闻媒体中心共设置了9大功能区,包括专门的节目制作区域和采访区,记者们在新闻媒体中心就可以完成收看、采写、编辑、传送的工作。

面积最大:媒体工作区

可容纳近200人 可收看会场实况

新闻媒体中心位于索菲特万达大饭店4楼。昨日下午,新闻媒体中心里人来人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检测、设施布置等各种事宜。一出电梯的醒目处,已张贴新闻媒体中心平面导视图。根据导视图,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楼层被细分为采访区、媒体工作区、新闻发布区、茶歇区、信号采集区、电视公共信号服务区、问讯服务区、审核区、配音室等9大功能区,以适应媒体不同的采访需求。

新闻媒体中心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9大功能区中最大的是媒体工作区和新闻发布区。此外,新闻媒体中心专门布置了3个独立的采访间,供记者们采访论坛嘉宾,每个采访间可容纳20名左右记者。

能容纳近200人的媒体工作区,是整个新闻媒体中心面积最大的一块场地,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职能。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开始后,这里将成为中外媒体记者了解论坛进程及进行报道工作的主要阵地。

昨天下午,媒体工作区还在紧张的布置当中,并已竖起6块液晶电视显示屏。财富论坛期间,这里可以实时接收会场及各现场的音视频信号,并通过这6块液晶电视显示屏播放给记者们收看。

特色区域:问讯服务区

可咨询相关信息 可提供电脑租赁

新闻媒体中心的另一特色区域当属问讯处,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可以在此获得功能齐全、又细致贴心的服务。

媒体记者们可以在这里咨询成都特色亮点采访线活动、成都文化体验活动的相关信息,还能单独预订新闻媒体中心的采访间。在这里,不仅可以提供翻译、速记、电脑维修及租赁,服务甚至细化到住宿、机票、快递、手机充值和失物招领。

索菲特万达大饭店为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中外媒体唯一指定住地。据介绍,此次酒店为财富论坛准备了约130间客房,每个房间的电视特别增加了8套境外节目,还提供有多功能插座,可以满足圆孔、扁孔、110V电压等不同国家的插头需要。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新闻媒体 索菲特万达 功能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