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财富》和央视圆桌论坛:新兴市场及本土化

2013年06月06日 11: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5

人参与条评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6日讯(川网传媒报道组记者 张进春 蒋娜 漆奇 叶舟 卓灵)上午9点,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对话出席财富论坛的嘉宾,探讨“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嘉宾在新兴市场、外资企业的本土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王健林:新兴市场,人才一定要本土化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市场不分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适应当地市场,人才一定要本土化。

苏安迪:成功黄金原则——适应新兴市场

苏安迪:谁能在新型市场取得成功?这个问题非常难,他们的成功途径不同,在不同市场,要适应新兴市场,黄金原则要学着适应,不适应就会失败。成长的方式非常正确,一定会在自己的市场取得成功。

蒂夫罗。佩思纳:了解当地市场

联合博姿执行董事长斯蒂夫罗。佩思纳:我觉得在我们公司发展35年后,已经做过了非常多的改变,之前一个欧洲小国家发家,要走到外面去,客户的感受是不一样,当你在尝试着要保持一致性、特别是在原则上,要去理解现状,同时还要接受,必须要对当地的市场,本土市场进行适应,这样你就不用改变太多,你展现的方式不一样,但核心都是一样。博姿进入日本和泰国没有成功,原因是沿用在英国的概念,特别是在东京开的连锁店都没有成功,已经撤出,作出改变,重造公司,沿用,用相同的产品、品牌名称,在泰国的连锁店非常成功,店面颜色非常多样化,迎合当地顾客的习惯。售货员和顾客互动也不一样,这也就是个例子。当地关系,不论去哪个国家或市场,比如在埃及、埃色俄比亚,是最大的医药分销商,都非常成功,不论去哪里,了解当地的市场、需求,并且能接受到当地的环境,如果不适应当地的环境,就会受到惩罚,服务要有一致性,与当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有价值,只有很好的价值,了解当地的市场,这是我们在中国要做的事情。

杰弗里。卡岑伯格:电影需要适应当地文化

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我认为,从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电影不仅仅是翻译,而是要适应。不管是导演和演员都要去适应当地市场,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呢,这些电影需要适应当地的市场和语言,非常具有创新的动画,我们的动画如此具有国际性,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做动画和电影,我们一直都在做文化,就像功夫熊猫,很早的时候我们团队想拍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我们在电影完成之前,初创阶段,我们就来到了成都,来思考,我们派艺术家在这里来感受当地的文化,我们的导演来了成都很多次。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新兴市场 财富 圆桌论坛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