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健林:中国吃邓小平改革红利已经25年 红利快结束了

2013年06月06日 14:3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王健林:中国吃邓小平改革红利已经25年 红利快结束了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凤凰财经讯 “中国吃邓小平的改革红利已经25年了,改革红利差不多结束了。”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在《财富》全球论坛接受采访时如实说。中国的新未来只有一个方向,就是下决心实行改革。如果不改革,中国就没有未来。改革包括二个方面,一个是经济体制改革,一个是政治体制改革。

他表示,中国吃邓小平的改革红利已经25年了,改革红利差不多结束了。现在也形成了若干利益集团,国企、国资太强大,这就造成我们创业的机会成本越来越高。所以,目前中国需要一次下决心的、落到实处的改革,而且这个改革是实行自下而上的改革,放手让人民群众创造,管理层看着谁的好的推广谁的,而不是由顶层设计,由一批人,官员或者一批各个部委来设计怎么改革。

他说,他最担心改革由掌权的人来设计怎么改革。因为官员和部委设计的改革,不可能把自己改下去。比如说,现在全国的五个金融创新区,都没有试验出一点点的改革。因此,应该鼓励人们群众创造,让管理层推广,谁的好推广谁的。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改革 中国 大连万达 凤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论坛进程:

观点碰撞:

凤凰视角:

精彩花絮: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