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丽华:以诚待人 员工都叫我“板妈”

2013年06月06日 14:5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东

人参与条评论

陈丽华:以诚待人 员工都叫我“板妈”

财富嘉宾 陈丽华 福布斯女富豪富华国际集团主席

陈丽华:以诚待人 员工都叫我“板妈”

财富嘉宾 曹世如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丽华:以诚待人 员工都叫我“板妈”

财富嘉宾 张兰 俏江南创始人俏江南集团董事长

一杯红酒或一杯清茶,法国菜、德国菜、泰国菜、广东菜“群英荟萃”……

昨晚6时许,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日程上的第一场活动——《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特别招待会就这样开始了。

女性怎样成为成功的领导人?女性的领导力又主要体现在哪里?听参加招待会的成功女性们告诉你。

招待会上,香港知名女企业家、福布斯富豪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俏江南创始人、董事长张兰,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谢佳扬,新盟国际总裁武红,等就“女性、权力与新兴世界”等话题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福布斯女富豪陈丽华:

以诚待人

对员工像对家人一样

“女领导人能够取得成功,是非常不容易的,这是付出了极大努力,流淌过很多血汗的。”谈到女性领导者的领导力,香港知名企业家、福布斯女富豪,富华国际集团主席陈丽华告诉记者,自己做得最成功的就是诚信。

“对待自己的员工,就要像对家人一样,让他们的努力能得到回报,这样,员工们才会爱企业,以企业为家。”陈丽华透露:她就曾经给员工买房子、电器、床等,在员工最需要的时候雪中送炭,培养起像亲人一样的感情。“像我出差,他们经常会问,板妈,几天没回来,身体还好吧。就这么一句话,经常会感动得让我流泪。”

谈起对四川与成都的印象,陈丽华也是非常深刻。她告诉记者,“芦山地震后第二天,我就空运了一万多床棉被过来。这次来了成都参加财富论坛,我准备来四川、来成都投资。”

最近,接班“富二代”女性成为话题,陈丽华的看法是,希望她们能够更加勤奋,善于学习,在守成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在爱情方面,陈丽华对女同胞们的告诫是:要以诚相待,不要特意去找有钱人,爱情其实与金钱的关系不大。

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谢佳扬:

以柔克刚

把女性优势用到极致

“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拥抱着才能飞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德勤永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谢佳扬现场引用了意大利诗人卢恰诺·德克雷申的诗句。“女人与男人,只有像诗人所写的那样,相互扶持,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与价值。”

谢佳扬告诉记者,像她从业的国际会计事务所,60%以上员工都是女性。在这样的国际化机构中,女性员工与男性员工一样,并没有特例,而创造的价值也并不比男人少。

“男人更重要是刚性的力量,而女性则是柔性的力量,女人一定要把自己的这个优势用到极致。”谈到女性领导力,谢佳扬认为,现在社会,女性越来越多地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中,女性也越来越被重视。就像今天晚上,财富论坛还特别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举行了特别招待会,表明女性已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力量。

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

成家立业

女性才更有希望成功

出席昨晚特别招待会的,还有一个成都的老熟人——俏江南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张兰。

“今天非常的高兴。”张兰告诉记者,“今天,我见了很多老朋友,托财富论坛的福,也结交了很多投行的新朋友,这让我收获很大。”交了朋友,张兰最想的就是带这些朋友去尝尝川菜。“准备安排他们去吃正宗的四川火锅。”

最后,张兰特别回到了晚上讨论的话题——女性创业。张兰认为,女人应该先成家、后立业。“女性在恋爱中的智商都是0,只有在成家立业之后,女性才能够沉下心来发展自己的事业,才更有希望获得成功。”张兰说。

“我今天是到财富论坛来学习的。”作为成都杰出女性的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认为,女性创业就要对自己充满自信,要不断努力和创新,要跟上时代进步的步伐,要开拓视野。记者杨东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陈丽华 财富 俏江南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