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盛邦主席廖文良:5年再造一个“非房地产的凯德”

2013年06月07日 02: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振宇

人参与条评论

“对,我是要二次创业,我希望再造一个‘凯德’。”已近古稀的廖文良笑称。

廖文良是成都的老朋友了,但和上次来的身份不同,这一次,他的头衔已经由凯德集团(由嘉德置地更名而来)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变更为盛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邦国际)董事会主席。

凯德集团是新加坡最大商场的拥有者和经营者,仅在中国就运营超过130个项目,开发规模逾2200万平方米,总管理资产超过2000亿元。

今年伊始,廖文良已将这一庞大商业帝国的帅印交给干将林明彦,而自己则去开创另一片疆土——盛邦国际咨询。

凯德的奇迹可以复制吗?

在昨日(6月6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作为盛邦国际咨询董事会主席,廖文良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称希望在5年内将盛邦打造成“非房地产的凯德”。

释疑剥离地产业务

昨日12时40分左右,身着白色衬衫、系黑色斑点领带的廖文良,在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的活动间隙,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

今年1月1日,凯德集团完成了重要职务的新老交替,在凯德服务12年的林明彦成为公司新任“掌门”。

虽然离职凯德,但廖文良并未断去与凯德的联系。就任盛邦国际主席后,廖文良做出了一项重大决定:剥离原本被看好的在华房地产开发业务,“送”给凯德。

今年4月,盛邦将房地产发展业务将归入凯德集团在华公司凯德中国,咨询业务则被保留。据悉,盛邦的房地产业务主要包括5个在华住宅项目。

为何将盈利能力强、发展预期好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进行剥离?廖文良有着自己的考虑,“我们发现,房地产开发与咨询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业务,因为在房地产领域,作为开发商需要资金支持,但咨询业务不是以资金支持为主,而是以人才积

累为主,收入来源也不一样。”

5年再造一个“凯德”

出于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已近古稀之年的廖文良对盛邦提出了更高的发展目标,“用5年的时间,把盛邦打造成为非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另一个‘凯德’”。

“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海外市场”,廖文良说,因为目前中国在大规模建设保障房,另外,在其他领域如商场、水源管理、土木工程领域,盛邦也有望进一步发展。

如今,盛邦希望进一步本地化,比如在中国获得设计院的资格,“现在我们要寻求与本地设计公司的合作。因为我们提交设计时,都要提交给本地设计机构。”

而对于早在2003年就进入成都的盛邦公司来说,廖希望在成都寻求更多的合作,包括城镇开发项目、咨询、机场建设等等,“现在来看,盛邦10年前进入成都是非常正确的决定,成都对城镇开发的需求很大,这也是我们想在成都拥有更多项目的原因,同时我们可以把在成都开发的经验带到别的城市,如西安、沈阳、上海等地。”廖文良说。

廖文良表示,“盛邦海外业务的份额只占总业务的18%,我的目标是希望可以将这个数字提到50%,即50%盛邦业务都是在海外。”

“中国房地产市场在以后20-30年之间,走势都会很好,盛邦从城镇化发展中看到机会,与开发商探讨总体规划项目合作,这可能是我们第一个阶段要做的事。”廖文良说。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凯德 盛邦 廖文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