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俞渝:想简单点就不要和你先生或太太一起创业

2013年06月07日 09:2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孟梅

人参与条评论

俞渝:想简单点就不要和你先生或太太一起创业

当当网联合总裁俞渝

俞渝:想简单点就不要和你先生或太太一起创业

李国庆、俞渝夫妇

创办当当网的李国庆、俞渝,是中国最富有的夫妇之一。他们从相爱到结婚,只用了三个月时间,就像做生意的风格那般,绝不拖泥带水。他们在事业上的“爱情结晶”就是当当网。一直做李国庆背后低调的女人的当当网总裁俞渝,6日现身2013 成都财富全球论坛。

对于女性创业,对于当下最热的“电商价格战”,俞渝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她看来,女性创业者在创业的时候最需要的是“镇静”二字,而对于创业时间点,俞渝认为创业从来不晚,创意到处都是。

电商价格战得益的是消费者

在本届论坛举办的前一天才从洛杉矶飞到北京,再由北京飞到成都的俞渝见到天府早报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还在倒时差,有点小迷糊。”一开口,就是坦荡荡的大女人。“对于电商,作为零售商消费品公司,做这种价格促销,做这些事情,是一个很经常的活动,像我们6月会有图书,会有美妆,会有服装,还有不同品牌的促销活动。”

一落座,俞渝就直奔主题:“我觉得作为消费者企业,促销是一个很常见的事情。所以我觉得价格战来讲等等这些都会发生,但是最主要的对于当当来说就是说季节是什么、顾客要求是什么、南北差异是什么,我们来根据这些情况来做这些活动。各个电商打的热热闹闹,还是消费者会是比较爽的,从东家蹦到西家,从西家蹦到南家,去看看哪些是对自己比较合适的。”俞渝快人快语。

当当预备扩建成都仓库 

“当当的西南地区物流中心已经运作好几年了。四川这边的物流中心最有意思的就是本地、本村、本镇的员工占到90%以上。这个对于我们来说是全国唯一一家当地员工占最多的一个。然后就是它的特点是员工非常稳定,同时它也有管理上的挑战,就是批评一个得罪一堆。”俞渝呵呵一笑:“但是这个物流中心是非常平稳。”话锋一转,俞渝直言,当当有未来在成都扩仓的想法,目前正在处于调研阶段。 

女性创业最需要“镇静”

俞渝和李国庆的创业,一直被业界奉为“夫妻创业”的经典。谈到创业,俞渝说:“创业本身是一个和艰苦、中间也会出现很多矛盾和纠结的过程。如果你的创业伙伴也是你的配偶的话,也会让你的家庭生活和创业之路更为复杂。想简单点的话就不要和你的太太或你的先生一起创业。”穿着一身孔雀蓝连衣裙的俞渝脸上的表情异常温和:“李国庆创业了。我觉得我没什么后悔的。无论是从当当的发展,从我们孩子的情况,还有从我们两个人的状况来讲,还是挺好、挺高兴的。” 

从创业的角度来讲,俞渝则认为,要120%的去投入你的顾客、你的产品,然后去选择好的伙伴,而且不同时期可能的伙伴之间彼此的需求不一样。“创业从来都不晚,创意到处都是。”俞渝说,对于女性创业,最关键的一点是“镇静”,尤其在遇到挫折的时候。

[责任编辑:li_yuan] 标签:俞渝 当当网 爱情结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