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书福:说沃尔沃被收购后品牌价值下降是崇洋媚外

2013年06月07日 11:53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人参与条评论

李书福:说沃尔沃被收购后品牌价值下降是崇洋媚外

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资料图)

原文标题:李书福的自信

凤凰财经讯 一向低调的李书福,成为本次全球财富论坛的积极参与者。

早在6月3日,即本次财富论坛开幕前三天,吉利控股集团、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便现身成都,成为成都市市长葛红林的座上宾。

在洽谈中葛红林表示希望吉利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促进吉利高原成都项目加快生产、加快上量、加快投放新车型,促进沃尔沃成都项目加快投产。李书福表示吉利将坚定不移扎根成都发展,促进已落户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投产,进一步扩大产能,并逐渐把集团更多重点核心项目转移到成都。

与李书福同行的参与本次财富论坛的还有整个沃尔沃瑞典总部的高管团队,全面参与论坛讨论,同时沃尔沃汽车也是本次论坛的官方用车,李书福和他率领的沃尔沃正谋求通过国内生产基地和市场的建设,拓展在高端商务车市场的领地。

三年前,李书福成功收购沃尔沃之后,就反复强调沃尔沃未来的发展路径。其关键点就是要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高档车市场进入一线阵营。为此,沃尔沃展开了一系列的国产化努力,在成都、大庆建立工厂,并在上海建设研发中心。从去年开始,李书福又大举调整了沃尔沃中国的管理团队,一系列业内知名干将被招至麾下。原先负责沃尔沃的雅各布被下课,李书福重新组建沃尔沃团队,致力于中国市场的开拓。

但是沃尔沃的中国战略并不是一帆风顺,目前沃尔沃品牌还被作为外资汽车品牌,在国内设厂还需要通过政府审批,但是历时三年,大庆和成都两家工厂的批文还未能获得,此番李书福与葛红林市长的会面,也许意味着沃尔沃成都工厂的批文重见曙光。

对此,6号上午李书福对媒体表示,沃尔沃国产工厂项目,自己并不担心审批的问题,会在开始生产时获得所有审批的要求。按照原计划沃尔沃成都工厂定于2013年第四季度投产,项目建成后将达到12万辆的年产能,生产的首款产品为沃尔沃S60L。

这也许是沃尔沃本次财富论坛高调亮相的原因所在,在当日的论坛上,当有人指出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品牌价值受到影响时,李书福并不以为意,认为其中部分原因是国人的崇洋媚外所致,他重点强调了中央提出的三大自信,认为企业也要通过不断的提升本身质量和服务来获得这一自信。

李书福的自信还来源于沃尔沃今年在中国市场上的不俗表现,其中,5月沃尔沃总销量达到4,415辆,单月同比增长24.4%。1-5月累计总销量达22,905辆,同比增长26.9%,远超中国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这一增速也使得中国成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

随着中国工厂的投产,沃尔沃的中国化将进一步加快,国产沃尔沃能否给国人带来品牌自信,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沃尔沃 李书福 成都 中国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