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前财长:中国经济已放缓 应及时处理房地产泡沫

2013年06月07日 12:54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中国网6月7日讯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今日在2013年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放缓,应及时处理房地产泡沫

保尔森称,中国经济庞大,目前增速已经放缓,但不建议继续进行财政刺激,而是应当及时处理房地产泡沫。在谈到中国面临的土地财政问题时,保尔森建议“建立透明的地方财政体系,给予市级政府更多财政自主权。”

保尔森强调,中国已经从一个储蓄大国变成一个投资大国,“但高储蓄者投资的途径较少,加之外资的大量涌入,容易造成极大的失衡。”因此,保尔森认为,利率市场化势在必行。

在被问及即将开始的“习奥会”时,保尔森强调,中美两国的经济关系是合作的基石。目前两国经济关系处于最好的时期,也能取得一些实际成果。两国领导人此次会晤可能会定一个基调,确定两国关系发展的总体目标。可以预期的是,两国领导人会见可以实现的成果,会促进两国的谈判团队坐下来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房地产泡沫 财长 领导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论坛进程:

精彩观点:

精彩花絮:

主题论坛实录:

凤凰视角:

凤凰策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