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利董事长:河边成都人的笑脸 是最美风景

2013年06月07日 13:2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条评论

安利董事长:河边成都人的笑脸 是最美风景

本报向温安洛赠送“四川名片”竹叶青。

安利董事长:河边成都人的笑脸 是最美风景

6月6日,安利公司董事长、美国商会副主席温安洛先生接受记者专访。

安利董事长:河边成都人的笑脸 是最美风景

温安洛寄语本报读者。

专访安利全球董事长、美国商会副主席温安洛

语录

永远不要指责和抱怨你的合作伙伴,永远不要在出了错时说,“我之前告诉过你怎么怎么样”,一定要向前看。不管是什么职位的员工,公司都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给予他们发展事业的机会,这种文化氛围让队伍越来越壮大。企业成功之后,一定要与周围的人一起分享。社会责任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两周后即将再度接任美国商会主席的史提夫·温安洛,是成都的老朋友了。

11年前,时任美国商会主席的他,带领一个由10多家“小巨人”企业组成的美国商会投资贸易代表团,来到四川考察。11年后,他再次来到成都出席财富全球论坛。

昨日上午,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聊起11年前的往事,安利全球董事长、美国商会副主席温安洛对当时吃火锅的场景历历在目。“当时是鸳鸯锅,有一个锅里全是辣椒,汤没煮开时还好,煮开后光是辣椒的味道,闻一闻就受不了,只好让服务员把火关了。但我觉得清汤的火锅很好吃。”

11年间,不管是安利还是成都,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此次来蓉,温安洛形容成都“依然活力十足”。“坐车经过河边,灯火辉煌,很多人在河边漫步,脸上洋溢着笑容,这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由此看出当地人民生活是真的幸福和快乐”。

谈论坛首次参加论坛 最想听全球经济走势分析

温安洛的行程安排得非常满,但他还是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

前晚抵达成都,参加完财富论坛开幕式,昨晚就飞回了美国。

说起10多年来的变化,他感慨地说:“10多年一晃就过去了,成都变化非常大。这一次来,停留时间很短,但坐车经过市中心,我看到了很多新建筑和新工地。以前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现在依然活力十足。”

温安洛说,这么多新的大楼,可见成都人多么勤奋,而看到在河边漫步满脸笑容的年轻夫妻,让他看到了四川人的乐观天性。

参加财富全球论坛,这对温安洛来说,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财富全球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多国商界领导都会聚在此,也有很多考虑宏观经济的专家,我很关注全球经济的发展趋势,也希望在论坛上听到专家们的分析”。

谈业务寄语安利团队 keep running(继续奔跑)

回忆当初安利进入四川的初衷,温安洛给记者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上个世纪70年代,温安洛和父亲杰·温安洛(美国安利公司创始人之一)首次来中国考察。

“当年只有一周时间,我们去了很多城市,回美国后,我父亲给我说了一句话,到现在我都记得非常清楚,他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民族,把安利带到中国是非常合适的。”

如今,安利在中国已经发展了18年,和他正式掌管安利的时间一样长。让温安洛觉得欣慰的是,这18年来,不管是安利全球,还是安利中国,业绩都保持了增长,尤其他觉得中国的品牌推广工作做得很好。

说到对安利(中国)的期望,他直言“keep running”(继续奔跑)。在他看来,直销实质上是一个构建人与人关系的事业,是一个建立在社交网络之上的事业。

谈管理分享管理秘诀 不要指责伙伴,要向前看

众所周知,安利公司是一个家族企业。半个多世纪以来,从一个家庭小作坊成长为全球企业,这是两个家族通力合作的成果。

两个家族共同管理公司,不可避免会出现策略相左,或者观点分歧的情况,如何解决?

面对这样的问题,温安洛笑了,“我和德·狄维士(安利全球总裁)两个人,从小就看着我们的父亲如何管理公司,如何处理伙伴关系。”

他强调,从公司创建之初,“伙伴关系”就是安利公司的核心。当然,两个人不可能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一致,每当出现分歧时,两个人就会在一个房间里心平气和地开会,直到达成共识。

“每次我们都是可以找到解决方案,因为彼此都有共同的价值观。这也是我们从小慢慢培养起来的。”温安洛笑着说,德·狄维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如果要是有机会重新选搭档的话,我估计选不到更好的人了”。

总结家族企业合作的成功秘诀,温安洛向中国的家族企业管理者建议:“永远不要指责和抱怨你的合作伙伴,永远不要在出了错的时候说,‘我之前告诉过你怎么怎么样’,一定要向前看。”

当然,一家企业的成功,不仅仅是协调好伙伴关系。在他看来,最关键的因素是人。

“最高层管理者只有我们两个人,要管理这么大的企业,光我们俩努力是绝对不够的。”他说,安利在全球有2.1万名员工,300多万活跃营销人员,正是这些员工的努力付出,才有了安利的今天。

在采访中,温安洛至少强调了5次“尊重每一个人”。不管是什么职位的员工,公司都给予他们最大的尊重,给予他们发展事业的机会,正是这种互相尊重的文化,这种伙伴关系的氛围,让这个队伍越来越壮大,“如果没有这些,我想安利将一事无成”。

谈公益企业社会责任 成功后要与周围的人分享

在温安洛看来,企业成功之后,一定要与周围的人一起分享。

“社会责任之于企业,非常重要。”他回忆说,自己从小深受父亲的耳濡目染,安利在逐步壮大之后,就会回馈当地居民。

如今,安利也在一步步履行在中国的社会责任。除了环保公益项目,还有很大一部分公益项目集中在贫苦地区留守儿童的营养方面。

据了解,由安利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发起的“春苗营养计划”,截至2012年年底,累计投入3117万,在广西、陕西、安徽等8个省区市建成春苗营养厨房754所。接下来,这样的春苗营养厨房还将继续增加。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黎 摄影杨涛人物素描“养马比管理公司难”

身在成都,参加各种各样的商务会谈,时间安排得非常紧凑,然而温安洛依然心系美国的“儿女们”。

“我的18匹马就是我的孩子。”温安洛说到这个话题,眼神里满是温柔。对他来说,每一匹马除了有一个名字,也有完全不同的性格。他甚至笑着说:“养马比管理公司难”。

温安洛常到全世界各地出差,他告诉记者,这一次从成都回到美国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马圈,和它们静静地待在一起,旁边没有任何人打扰。

说着说着,他给记者描述了一幅画面,沉浸在只有马的世界里:

拿着胡萝卜,“孩子们”一个个凑到跟前,好像在争着说“给我一个,给我一个”……摸摸它们的耳朵,看着它们吃胡萝卜,这样宁静又美好的一幕,让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

“这样远离业务会议和手机的时刻,是最放松的时刻,我很享受这种宁静。”温安洛笑着说。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温安洛 留守儿童 最美的风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