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2013年06月07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熊争艳

人参与条评论

李克强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6月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前财长保尔森。

李克强说,中美正致力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主席即将同奥巴马总统会晤,两国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与美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中美经济深度融合,为两国企业创造公平竞争、互补双赢的环境。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政府职能转变情况。他说,转变政府职能是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关键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与社会的关系,把该放的权真正放开放到位,更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增长动力;把该管的事切实管住管好,加强市场监管,提高政府效能。放管结合、齐头并进。这既有利于当前稳增长、促转型、保就业,更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也会拓展各国对华合作的空间。

保尔森表示,美国内非常关注中国推进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这将会推动中国发展,并为美中合作开辟新机会。美工商界期待美中投资保护协定谈判取得进展,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李克强 保尔森 财长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