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金星:如今的社会舆论给予我更多宽容

2013年06月07日 15:36
来源:四川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7日讯(川网传媒报道组记者 张进春 叶舟 漆奇 蒋娜)今(7)日上午,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知名变性舞蹈家金星作为一名具有争议性的影响力女性与在场嘉宾进行了对于中国文化包容性的讨论。她认为如今的社会舆论给予了她更多宽容和支持。

金星的艺术经历颇为传奇。18岁,他获得有“中国舞蹈界奥斯卡”之称的“桃李杯”中国舞少年组第一名;28岁,身为中国现代舞拓荒者的他接受变性手术,由“他”变为了“她”。32岁,她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民营现代舞蹈团——上海金星舞蹈团。2011年,她因担任某卫视综艺节目评委而为观众熟知。

金星感激自己的父母支持自己追寻梦想。她自信顶住了当时社会的压力,听从内心的声音,“舞出了我人生”。“我觉得我做了一件对的事儿,我需要给自己足够的耐心来等待,在28岁时我就说给自己15年的时间,我要告诉这个社会我到底是谁。”

金星:如今的社会舆论给予我更多宽容

金星资料图

金星也认为如今的社会舆论给予了她更多宽容和支持。“我的身份证也是女性,我收养了三个孩子,可以结婚。”

最后,金星向在场嘉宾表示,希望你们喜欢成都,喜欢中国,让大家一起自信地面对世界。

舞蹈家金星,中国现代舞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舞蹈界最为传奇的人物之一。金星是黎明前最闪亮的一颗行星,也是太阳系唯一逆向自转的行星。人如其名,这个女子也鲜明地拥有这两种气质。从男人变成女人,从领养子女到喜结姻缘,她的每一次人生转变,都会引来外界的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舞蹈家金星 变性手术 行星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