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壹基金杨鹏:越自由越博爱 博爱和自由是开放社会特质

2013年06月07日 23:55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壹基金杨鹏:越自由越博爱 博爱和自由是开放社会特质

壹基金秘书长杨鹏(图片来源于凤凰财经)

北京时间2013年6月7日晚,凤凰网、凤凰卫视在成都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与万达集团联合举办一场主题为“创富道德与理性慈善”的凤凰之夜酒会。姚明、李彦宏和杨鹏出席并就该主题进行对话。

壹基金秘书长杨鹏表示,博爱和自由,它本身就是增长经济,开放社会的共同特质。资本精神还包含了博爱和公益。

被问及从汶川地震到雅安地震五年来中国慈善的最大变化时,杨鹏做出上述回答。杨鹏认为,最大的变化就是大家的公益参与越来越强烈,大家对于公益参与越来越多。随着中国的社会日益发展,人越来越自由,人越来越也博爱了。

谈及壹基金的变化,杨鹏表示,这次汶川的时候,当时73万人向壹基金捐款了。但是这次雅安地震,雅安地震比汶川地震小,但是有500万人给壹基金捐款。所以这个呢,汶川的时候,当时有200多家企业捐款,但是这次雅安地震有3000多家捐款。

有百余位参会的世界500强企业领袖、四川省及成都市政府官员、国内外主流媒体精英云集于此,共同探讨财富与慈善的共生、共济之道。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博爱 雅安 汶川 地震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