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畅接班17天 刘永好对女儿表现很满意

2013年06月09日 0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屈咏梅

人参与条评论

女儿接班17天刘永好对于表现很满意

6月8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财富全球论坛现场发言。吕甲摄

昨日下午,在财富论坛快结束时,刘永好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就刘畅接班的问题、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的问题、新希望未来的问题一一作答。对于刘畅接班17天来的表现,刘永好表示很满意。

财富嘉宾说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财富论坛让我感觉到了四川的发展活力,那么多世界500强企业大老远都要到成都来,本土的企业更应该做得更好。

以前500强企业刚到成都的时候,曾有人高呼“狼来了”,本土企业一阵恐慌。如今,500强企业一半以上都到成都来了,成都发展得更好,这不就是一种机会么?

昨日,刘畅接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刚好17天。刘永好将如此重要的职务交给了刘畅,外界有不少质疑之声,认为此举是否太过于着急。谈女儿

小时认为养猪脏现在觉得很时尚

刘永好表示,刘畅接班并非偶然,而是经过了很多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于女儿的表现,他表示很欣慰。

刘永好回忆说,在刘畅还很小的时候,他曾经带着她到养猪场去看。小时候的刘畅觉得很脏很臭,并不喜欢。刘畅说自己喜欢唱歌,喜欢一些时尚的东西。刘畅到国外学习回国之后,也并没有立即进入新希望工作,而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她在父亲那里借了100万,与几个朋友合伙在春熙路开了一个时尚小卖店。她自己还从浙江去进货,由于没有直达的飞机,每次拎着一个大麻袋,经常来回都要一个星期。为了经营这个小店,刘畅几乎是将采购、财务、董事长兼一身。刘永好说,看着女儿这样辛苦,很心疼她,但也尊重她的选择。觉得让她在社会上多锻炼也是一件好事情。

后来,刘畅又做过餐饮行业,还去过广告公司上班。再后来又在新希望乳业做办公室主任等。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之后,刘畅对时尚的理解有了变化。她觉得养猪其实是一件很时尚的事情。因为可以用现代化的科技,用规模化的养殖,让更多的百姓吃到放心食品,这就是一种时尚。此后,刘畅还上MBA,通过学习和实践,对新希望的事业更理解,她表示愿意以自己的努力和活力推动公司的发展。

刘永好说,女儿当上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董事长之后,全国几乎都在热议这个话题,全国媒体也都希望联系刘畅进行采访,但刘畅都拒绝了。刘永好说,她觉得自己现在最重要的不是如何面对媒体,而是要去快速了解公司,熟悉公司。这次财富论坛期间,刘畅也只是参加了一个女性论坛,就匆忙出发去公司调研。对于这样的表现,刘永好表示很认同。

新希望一直对外表示,刘畅接班股份公司董事长,是出于干部年轻化的考虑。昨日,刘永好再次强调,刘畅的接班,其实是公司提出“创新、变革、加压发展”理念以来的一个表现。

刘永好说,公司早在10年前就在酝酿人才储备,在5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在去年就宣布要进行创新和改革,将更年轻和更专业有活力的干部推到台前来。“大家看到的,是刘畅一个人,其实后面是一个团队,一个体系。这几年对团队大量的培养已经对这次交班打好基础了。”谈论坛

天天泡会场跟各国大佬聊合作

刘永好觉得财富论坛开得很成功,自己收获很大。“首先财富论坛让我感觉到了四川的发展活力。那么多世界500强企业大老远到成都来,本土的企业更应该做得更好,这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考自己未来发展的机会。”

“以前500强企业刚到成都的时候,曾有人高呼‘狼来了’,本土企业一阵恐慌。但如今,500强企业一半以上都到成都来了,成都发展得更好,这不就是一种机会么?”刘永好指出,本土企业要意识到,500强的到来,不仅让竞争环境更激烈,也带来了机会。简单地说,当地企业可以为这些500强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可以获得一些分包工程和项目的机会;其次,如果再去深入学习这些企业的成功经验,那么可以让自己更好提高;更进一步,如果能与这些企业合作,利用这个平台走出国门,那么可以将自己做大做强。

刘永好指出,这次财富论坛在成都召开,对于新希望来讲,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我这几天都在会场,与来自全球各国的大佬们聊天,我与他们讨论在南美、中东、南亚、中欧等地方如何布点,我们与很多公司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协议,未来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发展”。刘永好表示,目前新希望在海外有24家工厂,未来还会在国际上通过并购等形式,与当地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记者屈咏梅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刘永好 女儿 本土企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财富》全球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