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姚明:食品安全问题让体育行业深受其害

2013年03月04日 14:41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维松

0人参与0条评论

姚明:食品安全问题让体育行业深受其害

2013年3月4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小组讨论。中国网陈维松 摄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我们要自信到不仅仅考虑成绩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在今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体育界别小组讨论时表示,体育行业应开拓思路,通过与各行各业尤其是教育领域的合作,探索体育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

姚明说,体育发展离不开和各个行业的结合,比如体育和科技、体育和文化的结合。运动员的退役和再就业必然涉及社会保障问题,食品安全问题也让体育行业深受其害。

姚明认为,体育最重要的问题是与教育结合的探索。他说,竞技体育的表层意义是强健体魄,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更高的是对精神上的追求,对自己的挑战,真正体现奥运精神的更快、更高与更强。

姚明说,体育教育应“开拓思路,不局限于抓体育人才的后备和体育成绩的追求,更多注重人类素质的培养。大家对运动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不是跑地更快或者打出成绩,而是你体现了怎样的价值观,怎样理解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事业追求。”

姚明特别强调了不应该只注重成绩。他说,亚运会和奥运会的举办实现了中国的百年梦,那是个属于运动员的时代,运动员都群情激昂地去创造好成绩。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相当一段时间我和周围的一些运动员好友都感觉失落,空虚,感觉到个人目标的缺失,感觉当中国进入新的时代,体育人应有更高的追求。”姚明认为,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的成绩,也应成为一个坚实的台阶,体育行业应开拓思路,和各行各业的合作,探索体育发展的方向。

姚明最后强调:“我们需要成绩,但我们更需要比取得成绩更多的东西。我们要自信到不仅仅考虑体育成绩,更应寻找体育在社会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dingfeng] 标签:姚明 食品安全问题 体育成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