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住建部长:我头发都白了 一半为房价一半为记者

2013年03月05日 13:27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赵倩

0人参与0条评论

住建部长:我头发都白了 一半为房价一半为记者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北京友谊宾馆参加中共界政协委员联组讨论。中新社发杜洋摄

原标题:住建部长说白发:一半为记者一半为房价

因控制房价的“国五条”出台,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遭遇记者围追堵截

“不可能每一个政策出台都让所有人都满意、受益……这个政策什么时候出,都会伤及一部分人的利益。”——姜伟新

“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你们)记者。”因为国务院控制房价的新政“国五条”出台,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昨日遭遇媒体围追堵截。姜伟新表示,“国五条”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应再说,政策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符合长远利益。

“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

昨日下午3点,是中共界别1组小组讨论的时间。姜伟新提前10分钟,并没有惊动现场的各路媒体,坐到了会场第二排位置。和去年两会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的姜伟新相比,今年的他明显瘦了,头发一片花白。

此前,因为国务院出台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细则。身为住建部部长的姜伟新不断被媒体围追堵截,媒体上出现他“拱手求饶”的照片。成都商报记者昨日问了他一句话:“您看上去比去年瘦了。”而姜伟新苦笑着回应成都商报记者:“你看我头发都白了,一半为了房价,一半为了(你们)记者。”关于自己那张“拱手”照片,姜伟新再次做了一个拱手的姿势,一笑了之。

一位新华社的记者则问:“你特苦吧?”而姜伟新带着些幽默感来了一句:“所以房价没有太涨上去?”

遭遇追问卫生间里回答问题

“现在很多普通的购房者都担心,‘国五条’出台后会加大购房成本,承担那20%的个人所得税,不少人现在都在赶着新政实施前过户,您怎么看呢?”

面对成都商报记者提问,姜伟新沉思片刻后说:不可能每一个政策出台都让所有人满意、受益,这不是针对每一个个人的措施。其实,在美国和日本,出现的重要问题之一就是资产泡沫太多。一下破灭后,对经济发展产生了极不利的影响,中国一定要避免这个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和姜伟新的这段对话时间并不长,发生在小组讨论会的现场。

随后的小组讨论会间歇,姜伟新离开会场去卫生间。但此时,众多希望姜伟新能进一步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作出解释的记者蜂拥而至,直接堵在了卫生间门口。看到姜伟新半天没出来,一群记者们直接冲了进去,甚至还包括女记者。这个场面,让其他的委员们面面相觑。

“保障房建设今年会如何推进?”“‘国五条’的实施细则是否一周内会出台?”对于记者们此刻不断抛来的问题,姜伟新只做了简单回应,就再次回到了会场。

任何时候出台都会伤及部分人利益

为避免再次遭遇堵截,再次回到会场的姜伟新离开了原来的座位。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姜伟新在寻找新座位时却坐到了会场的记者席中。

于是,对于姜伟新的新一轮追问又开始了。有记者写了带有问题的纸条交到姜伟新手中,也有记者将自己与同事讨论“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的记录拿给他看。姜伟新仔细看后,意味深长地笑了一笑,并没作答。但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出,现在不少普通购房者对新政策有很深疑虑时,姜伟新再次表示:“不可能每一个政策出台都让所有人满意、受益。”

“这个政策什么时候出,都会伤及一部分人的利益。”在小组讨论会结束后,姜伟新在走出会场的路上又一次被团团围住。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关于普通购房者在新政策下利益如何被保护,这是一个可以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虽然全国的住房信息联网查询系统的建设有相当难度,但是仍要继续努力建立。

“今年有多少新的城市可以加入联网系统?”

“你们可以等新的消息出来。”说完这句话,被围堵了两个多小时的姜伟新上车离去。(成都商报记者赵倩)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姜伟新 房地产市场调控 头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