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毅夫:中国经济具备20年保持8%增速潜力

2013年03月05日 15:5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陈琼珂

0人参与0条评论

林毅夫坚信中国经济具备20年保持8%增速的潜力

我们不仅没崩溃而且越来越好

4日上午,华北宾馆13楼的会议室里,无党派界别的委员们正在进行小组讨论。

去年6月,林毅夫世界银行副总裁任期届满,回到国内。此前,他曾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八、九、十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此次再度成为政协委员,林毅夫说,“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无党派界别是非常特殊的群体,代表了8900多万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把他们的声音传递给决策者,也要上情下达。”

“我坚信中国经济还有至少20年保持8%增速的潜力”,林毅夫曾担任作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根据他的计算,到2020年,十八大提出的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人均收入将会达到1.2万美元,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听到这里,许多委员脸上露出笑容。

林毅夫对中国过去30年的发展成就非常自豪,“1987年我从美国回来,允许留学生带免税的‘八大件’,除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剩下四件买什么?我买了四个电风扇”。谈到这里,他摊开双手,“现在看来多么可笑,可当时怎么能想象到现在到处都有空调呢?”西方对于中国发展道路的质疑之声从未间断,林毅夫对此予以驳斥,“由于中国改革发展的道路与西方设想的理想模式不一样,他们就唱衰中国。事实上,几十年过去,我们不仅没有崩溃,而且越来越好。相反,那些照搬西方理想模式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普遍是崩溃和停滞的”。 (本报北京3月4日专电)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林毅夫 增速 中国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