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政协委员:应对日美量化宽松 中国不能当宋襄公

2013年03月06日 03:2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面对日美等国家的货币量化宽松政策,中国应当如何应对?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对凤凰财经表示,中国现在应该严正的表明自己的立场,做到得理不饶人,而不能学宋襄公的妇人之仁。

张小济认为目前中国对于日美等国的量化宽松政策态度模糊,立场不够鲜明。没有直接指出这种严重违背财政纪律的行为是损人利己。

张小济以97年亚洲经济危机为例,“IMF提供援款的时候,条件首先就是紧缩财政,没有说让你采用印票子、买国债的方式,这在IMF看来是绝对不允许的。”

但是现在IMF对于日美等过的行为也是模棱两可,不敢直接指出他们政策的错误性。

“这完全是违反他们一贯原则的、完全是双重标准”张小济表示。

他认为中国应该通过IMF来观察自己的立场,凡是不尊重财政纪律的国家,作为债权国中国可以不借钱给他们。

同时要严正的声明中国对于这种量化宽松政策的抵制立场。

张小济认为日美的量化宽松政策,开动了印钞机,造成大宗商品的上涨,为其他国家造成通胀压力。

“现在要得理不饶人,不然就是妇人之仁,就是宋襄公!”张小济表示。

宋襄公是中国春秋时期的宋国国君,因在弱肉强食的国际环境中推行仁政,险些身死国灭,被后人当做迂腐的象征。(李磊/文)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日美 中国 严正 立场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