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经济增速目标为7.5%

2013年03月06日 04:29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经济增速目标为7.5%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6%;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比去年预算增加4000亿元。

温家宝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经济政策;三、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

谈及过去五年,温家宝指出,国内生产总值从26.6万亿元增加到51.9万亿元,跃升到世界第二位;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800多万套;坚持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遏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温家宝结合过去十年特别是近五年工作的体会,对今年政府主要工作提出四点建议: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农业农村发展基础,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国务院关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国务院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审查批准。

大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将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对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审查。根据代表的意见,报告进行修改后将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最后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成绩单

GDP从26.6万亿元增至51.9万亿元,跃升至世界第二位

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1800多万套

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12.2%,提升到第二位

五年累计实际利用外资5528亿美元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在2012年占GDP比例达到4%

在2012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降至1.5%

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家用汽车21.5辆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分别覆盖7.9亿人和13亿人

新征程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5%左右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

国防费预算为7201.68亿元

拟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

广义货币M2拟增13%左右

外贸增速定调8%

中国城镇化率料达53.37%

(“两会”相关报道详见第2、3、4、5版)

[责任编辑:yuran] 标签: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