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明康:房产投机太厉害了 很多PE一买就是上百套

2013年03月06日 15:03
来源:每经网 作者:李玉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网北京3月6日电(每经记者 李玉敏)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M2增速为13%是合理的,是按照7.5%的GDP和3.5%的CPI的数字来定的。而且这个不是一个死的数字,是可以灵活调整的。

刘明康认为,城镇化会使信贷需求增加,企业可以运用贷款、发债、重组或上市来进行融资。

但他也表示,今年经济压缩,过剩产能及节能减排的问题,可能对贷款的需求减缩,GDP增幅可能也会降低,相信银行会监察及需要时进行调控。

房地产调控新的“国五条”政策出台,有预期二套房贷可能会上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刘明康表示:“银行还会提高的,银行会注意风险。因为监管要检查 ,因为投机太厉害了。很多PE都把房子作为投资的一部分,用很多的身份证来做,一买就是上百套,很难说是风险大还是小。”

至于20%的税收,刘明康认为能打击投机需求。他表示:“这几年银行已经对房贷做了一个区分了,首套房、二套房和多套房。他们也发现首套房的还款状况最好,只有一套就是我自己住的这一套,那就不会违约。如果我有70套房就不一样了,本来买来是想租给别人或者再倒卖的,现在一看不行了,要收20%的个人所得税,那银行你来收房子吧,我也不还钱了。但这个给银行带来的损失很小,因为房价上涨很多。”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刘明康 银监 首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