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元谈新型城镇化:规划先行可避免“造城运动”

2013年03月07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鸿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吴鸿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发展新型城镇化,地方政府要控制负债率,让规划先行,避免“造城运动”与地产泡沫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城镇化被重点提及。此前被视为“经济风向标”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亦明确表示,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

在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小组讨论后,陈元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型城镇化关键在于地方政府控制负债率,发展生态经济、绿色经济与现代化农业种植业,实现城乡一体化,才能够让城镇化健康运行。

对于市场担忧新一轮城镇化会否导致“造城运动”与地产泡沫,陈元认为,这个取决于规划先行,“如果规划得好,可以避免这个问题”。陈元称,国开行在几乎每个县城都有贷款点,以支持新型城镇化。

早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记者会上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目的就是引导中国的城镇化能够有序、健康地发展,如果编制顺利,今年上半年就有可能出台。

作为中国最大政策性银行的掌门人,陈元此前在国开行年度工作会上表示,将把2013年一半以上的新增贷款投向城镇化及配套建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效的融资支持。

在城镇化议题外,陈元还对船舶行业发表了看法。他表示,过去船舶企业有许多政府的支持与补贴,目前国内船舶的制造订单很低,问题比较严重,国开行会支持一些国产的、优质的、高水平的企业,让他们走向国际市场,但“这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完)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陈元 国开行 地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