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复兴集团郭广昌:建议放宽小额贷款公司融资限制

2013年03月07日 19:00
来源:中广网 作者:唐子文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唐子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见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复兴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的人说,郭广昌的相貌可以用“普通”来形容。如果走在街头,你恐怕不会注意到他。但是他领导的复兴集团却和你的生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保险、医药健康、房地产、钢铁、零售、文化、金融、资产管理,多个领域的投资,让郭广昌被外媒称作“中国自己的巴菲特”。

郭广昌,复兴集团董事长,浙江东阳人。连续16年出席全国两会的他,当过政协委员,也当过人大代表。出生于农民家庭的郭广昌,自言“靠泡饭和霉干菜读完高中”。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的他,又在母校拿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但是1992年创业至今,郭广昌及其团队将只有3万8千元创始资本的复星集团,打造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 

让很多记者意外的是,郭广昌的提案媒体意见沟通会是在北京复兴国际中心29层的“易太极养生馆”里举行。作为一个投资家,郭广昌投资的“易太极养生馆”是复星集团唯一一个没有经过商业论证、不求商业回报的项目。

一位穿着练功服的那位师傅告诉记者,郭广昌董事长每天都会打一小时太极拳。在入场前,每位记者都拿到了19页纸的“郭广昌参政议政提案集”。但是面对现场财经记者关于上市公司、海南矿业等和提案无关的问题,身为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的郭广昌回答的简单、又不失分寸。

郭广昌:希望各位记者朋友理解,我今天主要是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在这里跟大家见面,不太适合谈公司业务的内容。各位朋友,不好意思。

对自己“从政协委员到人大代表,又回到政协委员”的两次身份转换,郭广昌表示提建议的起点始终是民营企业的关切点。

郭广昌:我是第16年参加两会,这个过程当中做了一届政协委员,做了两届人大代表,逐渐的对这个体系越来越熟悉,也感觉责任也越来越大。我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工作者参与到国事的讨论,所以我会尽量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尤其是从民营企业的关切点,提一些我们的建议想法。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郭广昌 小额贷款 公司业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