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毅中:改革更要职能有机融合

2013年03月11日 02:51
来源:新快报 作者:黄琼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毅中:改革更要职能有机融合

-李毅中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李毅中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

改革更要职能有机融合

新快报讯 特派北京记者 黄琼 报道 作为机构改革试点的工信部首任部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机构改革并不在于机构的撤立,而在于职能转换,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大部门制不是板块的拼接,而是有机融合,要把相近的职能资源组合在一起,避免、消除、减少职能的重叠、交叉或脱空,“政府干任何事情都要转变职能。”

2008年,工业部和信息化部成立时,将国家发改委的工业管理有关职责、国防科工委除核电管理以外的职责,以及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加以整合最终成立现在的工信部。李毅中称,当时是把职能相近的归类在一起,减少职能的交叉甚至是落空。工信部仅原材料就有钢铁、化工等很多大行业,那么大部门的建立就需要有大时局。

李毅中认为,机构改革一定要在机构上做到精简高效,不然必定会导致大司局制,“一个大部门,里面搞几十个司,那就是‘换汤不换药’。”机构改革也是授权有限,并非权力无限制扩张,要在一定的权限范围之内,受到有关方面的监督,才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与此同时,各个部委局之间专业和文化不同,甚至工作作风、方法也不一样,都需要内部的融合。李毅中直言,机构改革需要各部门的配合,配合磨合得好,改革就比较顺畅,如果单科突进,孤军深入,改革就很难成功。

分享到:更多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李毅中 机构改革 职能转换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