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树清:资本市场监管公开最重要

2013年03月11日 07:23
来源:北青网 作者:关庆丰

0人参与0条评论

郭树清接受采访摄影/本报记者 郝弈

郭树清接受采访摄影/本报记者 郝弈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开始前,一些部长通过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时,接受了记者采访。

证监会主席:改革要做好总体规划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采访区前停下脚步,面对记者幽默开场:“今天市场没有交易,所以我说几句话也无妨。”

郭树清说,去年一年证券期货市场改革发展、监管都取得了一些成绩,而且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连续的。他表示,资本市场的发展和监管,最重要的是三公的原则:公开、公正、公平。公开是第一位的,“只有公开,提高市场透明度,才能做到公正公平。”

随后,郭树清话锋一转,开始谈媒体对证监会的报道:“目前有些报道还令人遗憾。大概三分之一是我们说什么报什么,有三分之一跟我们说的不太一样,还有三分之一可以说是‘断章取义’、‘断句取义’,甚至是‘无中生有’。”他希望大家一起合作,把这个三分之一“断章取义”报道消除掉。

谈到资本市场的改革,郭树清说,改革肯定会继续,但要一步步地来,改革要做好总体规划和远程设计。

文化部部长:要从管“脚下”到管“天下”

“给我们说说大部制改革的事?”面对这一提问,文化部部长蔡武轻松回答:“这次好像没有文化部的事。”有记者追问:“那就谈谈政府职能转变。”

蔡武表示,政府职能转变是中国文化体制改革中很重要的任务,过去十年,文化部在减少审批,履行好政府应该承担的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提供公共服务这样的职能。

他说,要实现从管“脚下”到管“天下”的转变。文化部要把可以由社会、中间组织、团体、企业办的事情交出去,激发整个社会从事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资本市场 郭树清 天下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