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力争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超1万亿

2013年03月12日 02: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高阳

0人参与0条评论

甘肃省代表团昨日举行全体会议,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甘肃省国家生态屏障建设、保护与补偿试验区即将获批。

与大多数开放团组活动不同的是,这次会议将媒体提问安排在了第一个环节。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谈及民生改善问题时表示,鉴于甘肃贫困人口相对较多、贫困程度相对较深、贫困面相对较大的实际,甘肃省委省政府将按照新一轮十年扶贫攻坚计划,按照国家新的扶贫标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和全省的扶贫攻坚同频共振。

王三运说,改善民生事关甘肃省能否如期实现小康社会,“我们要搞好联村联户为民富民的行动。”

据记者了解,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于去年2月在甘肃省开展,主要以单位联系贫困村、干部联系特困户为主要内容、以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为目标。

有关材料显示,甘肃省目前14411个单位的408454名干部,共联系了15558个村、670656户贫困户。此外,甘肃省设立面向贫困地区财政贴息的专项“双联惠农贷款”,目前已经发放10.47亿元、惠及1.64万户贫困户。

谈及甘肃省的发展转型,刘伟平称,兰州新区以产业发展为主,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国家生态屏障建设、保护与补偿试验区涉及甘肃的可持续发展,“这个平台对祁连山的保护、甘肃中部东部水土流失的治理,黄河长江水源的保护治理将起到很大的改善作用。”

最后,刘伟平表示,要进一步运用市场机制,加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投资加快甘肃发展,“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5040亿元,力争在2016年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万亿,争取达到15000亿。”

[责任编辑:duandi] 标签:甘肃省 甘肃 甘肃省委 联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