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总理17日将答记者问 凤凰财经特约郑新立解读

2013年03月16日 18:3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克强总理17日将答记者问 凤凰财经特约郑新立解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上午10时20分许,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招待会,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应邀与中外记者见面,第一次以中国政府首脑的身份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届时,凤凰财经将特邀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为凤凰网友全程解读李总理答记者问,并进行图文直播。【直播室:郑新立解读李克强答记者问

2013年被称为中国重启改革之年。十八大后,李克强曾公开表示,改革是中国最大的红利。如今正式就任总理,他将如何向世人宣讲自己的施政纲领?无疑是本次发布会最引人关注的亮点。

下一个五年,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李克强,将会走一条什么样的经济改革之路?兼具法学专业背景的他,又将如何推动中国法制建设的深化?改革步入深水区,执政党将如何协调各方利益?新型城镇化建设如何推进?房价、环保、社保、就业、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如何解决?世人在期待倾听这位新任共和国总理的答案。

作为中共智囊、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工作,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规(计)划的起草工作,对于经济建设政策走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相信他的权威解读,会让广大凤凰网友对李克强总理及其领导的新内阁施政理念,有更加准确的判断和清晰的认识。

郑新立简介:

郑新立,男, 1945年2月12日生, 河南唐河县人。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多次参加中共中央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规(计)划的起草工作。长期从事经济理论和经济政策研究,在计划和投资体制改革、宏观经济调控、中长期发展政策等领域,都有较深的研究和独到见解。

1969年8月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1970-1978年在邯郸冶金矿建指挥部任技术员、副科长、副处长。1978年8月-1981年8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工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1981年8月-1987年12月在中共中央书记处研究室经济组任处级调研员、副组长。1987年12月 -1990年7月在国家信息中心任副总经济师。1990年7月-2000年6月任国家计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计委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2000年 6月至2009年,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生研究院高级顾问。2009年至今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李克强 两会 郑新立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