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两提改革新动力 契合李克强施政目标

2013年03月17日 13: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17日,备受瞩目的新一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多次提及改革议题,并表示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形成新动力,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中共十八大重提改革议题,人们将重启改革寄望于本届政府,但是正如李克强见面会上所说,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和攻坚期,因为它要触动固有的利益格局,“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李克强表示。

但是李克强表示这并不会动摇本届政府的的改革决心,在谈及具体的施政目标时,他认为首先还是要保持经济的持续增长,其关键在于推动经济转型,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

“把改革的红利、内需的潜力、创新的活力叠加起来,形成新动力,并且使质量和效益、就业和收入、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有新提升,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李克强表示。

而凤凰财经在十八大后推出的《改革新动力——凤凰财经峰会》、本届全国两会上推出《新动力——2013全国两会》的主题都是“新动力”,凤凰财经的这一理念正契合李克强对于中国经济转型的论述。

凤凰财经之所以连续以“新动力”作为两大重点报道的主题,是因为我们十分赞同“改革是中国最大红利”这一论述,而释放市场的力量是推动经济增长和转型的动力所在。唯有此,才能推动经济的持续增长、社会的公正公平、政府的高效廉洁、民生的不断改善。

李克强总理充分认识到改革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所在,但是他表示,“再深的水我们也得趟,因为别无选择,它关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这需要勇气、智慧、韧性。所幸的是,这些可以从我们的人民当中去汲取,来使改革迈出坚实的步伐。”

在未来的改革道路上,凤凰财经将会继续通过自己的舆论平台,为新一轮改革继续注入正能量。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李克强 新动力 改革 凤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两会:新动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