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敏:QE3带来的机会出现了?

2012年10月29日 02: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0人参与0条评论

吴敏:QE3带来的机会出现了?

人民币两天询价阶段触及涨停,港币也触及联系汇率的上限,香港金管局数次入市干预汇率。QE3的潮水漫延到了中国市场。投资者能从中得到什么?

QDII的投资者至少已经在新一轮流动性大潮中有了收获,最直接的体现是新兴市场QDII,对中国投资者而言,最明显是投资港股的QDII产品。9月份美联储新一轮量化宽松以来,香港市场恒生指数上涨了10.19%,恒指上周已经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美元资金涌入在推动港股的同时也推动了投资港股的QDII净值上涨。9月份以来到10月24日,集中投资与港股的QDII中,南方中国中小盘净值飙升了14.02%,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上涨了13.06%,嘉实海外和华宝兴业海外的净值涨幅也超过10%。

这一幕与前两轮量化宽松时出现的情况类似,资金涌入新兴市场,推升股票等资产价格。

但唯一例外的是A股,严密的资金管制等原因造成的A股封闭性,使得A股市场投资者迄今还未收到量化宽松的影响。

不过,目前短期趋势显然更利好新兴市场基金,激进投资者仍可博取其中的回报机会。与此相应的,一些金砖四国、亚洲精选、亚澳精选、大中华等主题QDII基金,在QE3以来的表现都较为抢眼。在资金流入的大趋势下,短期机会仍亮眼。

但这其中的逻辑可能与前两轮QE不同。第三轮QE的规模和影响程度可能都不及前两次,资金涌入香港市场和其他新兴市场的趋势会持续多长时间,业界的看法也不一致。

也因为对资金涌入持续时间的怀疑,受到资金涌入推动的领域更多集中的股票市场,而不是流动性差的房地产等市场,这导致股票资产受益。

因此QDII长期的风向还应在未来观察,投资者警觉方可避免未来高位被套的情况。

□吴敏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QDII 投资者 新兴市场基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