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骆家辉:大幅度缩短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并90%通过率

2012年06月08日 15:3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骆家辉:大幅度缩短签证面谈等候时间并90%通过率

图为美利坚合众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骆家辉

凤凰财经讯 6月8日消息,美利坚合众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骆家辉,参加2012 APEC中国工商领导人论坛时表示,已大幅度缩短了中国人到美国的签证面谈等候时间,而且有90%的申请者都可以拿到签证。

以下为部分访谈实录:

骆家辉:你提到这一点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有非常好的消息报告。

原来我在商务部时就抱怨中国人到美国做生意签证的问题,因为要等太长时间了,需要60到90天,为什么中国企业选择到美国呢?签证太慢会让他们到法国、加拿大、德国或澳大利亚,因为拿签证可以更快,他们可以从这些国家购买所需要的产品,而不去美国了。所以在当大使时我把这个作为最优先的问题来报告。

就在上个月,你打电话约好面谈申请美国签证,平均只需要等八天,一年前要等50天,两年前要等60天,我们大幅度缩短了签证面谈等候的时间,而且有90%的申请者都可以拿到签证。

还有一件事情,在过去,要是你有了签证,比如商务签证到美国,签证到期了,如果过期时间还不到一年,那就可以续签,而不需要再进行一次面谈,你可以放到银行或寄到使馆,一周之后我们就会寄回新的签证。

现在有了新的规则,你还可以申请续签,也不需要面谈,只要过期时间还没有超过四年。在商务签证到期之后,四年之内你再一次申请签证就可以不需要面谈,如果真的要面谈,等候时间也就是两到四天之间,到上周为止就是这样。

甚至还有人打电话要申请签证,我们跟他说,你后天过来,他说不,我要等三四十天,文件还没有准备好呢,但我们现在告诉他,现在你只要等两三天、三四天就可以面谈。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在中国的全国各地都可以更快、更方便地拿到签证。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骆家辉 签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