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专家陈东琪:明年的经济政策会进一步偏松

2012年11月28日 12: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27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的副院长陈东琪在财经年会上指出,明年的政策进一步偏松。他认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今年下半年开始的调整,微调,还是要坚持。在发言中,陈东琪强调自己作出这番判断,只代表自己,代表不了发改委。

在发言中,陈东琪给出了自己作出这个判断的理由。

一个是CPI、PPI,我个人预计明年上半年依然会是低位徘徊,目前CPI最近四个月是2%以下,十一月份、十二月份可能略有上升一点,不太会上升很多,明年还是会在这样一个低位,PPI虽然会有一点负减少,但是还是负的,主要是现在需求订单增加和存活之间的对冲还是需求不够,这样给我们的货币政策,包括降准也好,减息也好留出了一定空间,因为我们货币政策首要是稳定币值,如果在物价不高的情况下,适当的让货币政策弹性往上弹一弹,这是可以的。

第二点的话,我感觉虽然前十个月的城镇就业增加了1060万,但是我想今后三个月就业压力会比较大。我们要创造产业引导,当然具体讲行业我们要讲制造业、服务业,所以未来就业适当宽松一点是必要的。

他还表示,欧美的状况对中国的政策有一定的影响。目前欧美日政策就是历史的宽松,零利率,美国和日本是0.2%以下,中国相对来讲高一些,这对我们的资金成本和政策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和欧美日不是说一定要接轨,但是这么大的差对我们还是有一点影响。

在最后的发言中,陈东琪总结了近期的经济政策以及对明年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明年的货币政策有能力、有条件还是适当的弹性一点,我觉得有限,这个政策不是像2009年那样,所以我们不仅是保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7.5%以上,8%左右,而且不要给今后几年带来后遗症,这是我们三十年的经验教训,在之后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吸收。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陈东琪 货币政策 还是 政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