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秦晓:现在不改革或导致社会危机 需挖掘增长新动力

2012年11月29日 11:1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29日,博源基金会理事长秦晓出席财经年会2013:预测与战略表示,传统增长模式已经失灵,需挖掘增长新动力,要求我们找一条更均衡、更公平、更绿色这么一条发展路子。此外,现在不改革 将来改革的成本更高 甚至会导致社会危机乃至革命。

秦晓认为,传统增长模式已经失灵,政府主导,环境资源代价这些问题,那么新的时期已经到来,新的时期具有新的挑战,要求我们去挖掘新的增长动力,要求我们找一条更均衡、更公平、更绿色这么一条发展路子。这是我对目前形势的看法,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窗口期,一方面由于传统模式的支持条件变了,内需的问题凸显了,社会的压力就变了,另一方面如果我们现在去启动改革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有压力就会产生改革,但是如果贻误了这个时期的话可能以后改革的成本就更高,难度就更大,也可能革命就跑过了改革,革命和改革赛跑就会产生重大的社会危机。

那么我们简单看看传统模式的失威的外部原因,一个就是中国收入的问题,我们长期取得的进展进是靠赶超型的,靠微薄投入,未来你发展的话,不能靠这种方式,我们面临这样一个问题。第二个就是城镇化率,刚才陈主任讲到了这问题,这是一个重要的动力,但是由于人口结构,城市容纳农民工一些农产品的提供,这里面有各种原因,放缓是必然的,农民工工资在提高,按照我们理解的数字是前十年是1.37到1.45这样一个速度,到十二五规划是可能降到0.8的速度。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改革 新动力 增长 秦晓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财经》年会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