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Friis Arne Petrsen:丹麦应对气候变化低碳行动

2011年11月20日 15: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在低碳社会方面的建设行动非常快,而且制订了非常多的气候变化及能效目标,丹麦在这方面也是先行者,我们从70年代开始就努力这方面的工作,本个月初我们政府宣布了新的气候变化议题,比如到2020年要减少碳排放40%,这需要各行各业的共同努力。

为了使用可再生能源必须要确保能源的供应,必须要采取很好的办法存储电力,我们现在正在发展智能电网。因为我们知道风能是很难储存的。

在过去十年里,丹麦的绿色产品出口增长比其他产品较快。如今,丹麦已经是欧盟地区绿色出口最大的国家,我们GDP的3.1%都是来自于可再生能源。绿色战略会提升我们的技术工业。麦肯锡报告说明,绿色经济的增长在2020年会占约2.5万亿美元的份额。所有国家都应该建立绿色投资的框架,有了绿色经济也能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中国和丹麦一样,现在必须要转变到一个绿色的增长轨道中。

2009年中国投资340亿美元发展低碳经济。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太阳能光伏发电最先进的国家,现在中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工厂,总额达到了640亿美元。

政治家和政府并不能单靠自己来实现这些目标,私营部门也必须要发挥作用。要实现全球的气候目标,80%的努力要靠私营部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投资者和企业参与到绿色计划中来。丹麦政府制订了一些机制,创建了全球绿色经济增长论坛,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和企业参加。

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全球绿色增长论坛也极大地促进了公营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为了实现绿色经济,我们必须要有一个稳定可预期的能源流动,我们需要解决气候变化的主要问题,在国家层面做出努力。中国和丹麦必须要采取多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行动。为什么呢?因为这符合我们各国的利益。尽管我们可以在国家层面做出很多行动,但是我们必须要记住全球行动的重要性。为了要把全球的气候上升控制20度以内,我们必须要共同努力。气候变化是没有国界的,因此各国政府必须要努力以全球行动解决这个问题。

尽管我们未来面临着许多挑战,我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方法来加强信心与信念。我们必须要在全球排放峰值方面做出更好的计划。在欧盟内部我们已经达成了广泛的协议,这是实现减排目标的必要保证。

同时,我们需要就时间表、最后的期限达成一致,也要采取共同的措施来实现目标。不仅要采取措施建立一个全球性的框架,同时要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这就是为什么欧盟国家公开表示愿意承担京都议定书的义务。现在马上要召开第十七次缔约方大会了,有很多国际上的压力要求欧盟做出全球的承诺,有一些很主要的排放国并没有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诺。即便我们没有缔约协议,我相信中国仍会做出雄心勃勃的政策,丹麦也会建立一个雄心勃勃的欧盟里约20国峰会,这会使得我们建立起一个节能议程。

丹麦还在努力实现2020年提高能效和实现可再生能源使用的目标。中国和丹麦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不管是国土面积还是国情,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建设绿色社会。要转变到绿色经济需要我们拿出信心和勇气,在国际和国内层面上都是如此。中国和丹麦都有这样的意愿,建立这样一个框架来促进绿色经济的增长。

最后,要建立全球的绿色经济,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拿出可行的计划,我们知道现状是不能接受的,我们必须要做出改变。今天我们就开始面对这些挑战吧,在国家和国际层面上做出努力,让我们建设一个更加绿色的世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气候变化 低碳 碳排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