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称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能源局 刘曾被实名举报

2013年03月01日 07: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港媒称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能源局 刘曾被实名举报

电监会主席吴新雄 资料图

港媒称吴新雄将接替刘铁男执掌能源局 刘曾被实名举报

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资料图)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2月26日起在北京举行十八届二中全会将定出新一届政府、人大及政协高层的建议人选,以及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27日出版的香港《星岛日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监会)将并入国家能源局,现任电监会主席吴新雄或将接任新组建的能源局局长,而被实名举报的现任能源局长刘铁男预料将下台。

上述报道称,随着中国对能源的需求急增,内地能源部门的职权近年不断扩大。2008年3月的“大部制改革”中,把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局,和原国防科工委的核电管理职能合并,成立国家能源局。

报道引述北京观察人士认为,目前国家能源局下辖有电力司,和电监委的职能相近,将电监委并入国家能源局,不但可以减少机构重叠,还可以更有效地统筹全国能源供求,制定长远能源战略,但相信能源局仍为发改委直属的单位。

现任电监委主席是64岁的原江西省长吴新雄(1949年10月)。吴新雄是江苏江阴人,早期参加工作时,从江苏省江阴长江服装厂工人做起,后来历任无锡市长、南昌市委书记,2006年担任江西省省长。

吴新雄在江西工作了10年,被江西人叫做“进口老表”。2011年6月2日,吴新雄出任电监会第四任主席。

上述观察人士认为,电监会和国家能源局合并后,吴新雄可望接任局长。而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留任的机会不大。

去年12月,刘铁男被北京《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网上实名举报,涉及巨额骗贷以及生活作风问题,据称中央有关部门已就事件立案调查。而刘铁男已1个月没露面,最近一次是1月29日,总理温家宝视察国家发改委时,身兼发改委副主任的刘铁男,有份出席座谈会。来源:国际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吴新雄 刘铁男 国家能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