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晓灵:焕发经济活力不是靠政府统治经济 而是靠市场

2012年11月16日 11:1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吴晓灵:焕发经济活力不是靠政府统治经济 而是靠市场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凤凰财经讯 11月16日至17日,财新传媒举办的“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在北京举行。会上,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发言时表示,中国民众期待有巨大的制度红利,我们顺应民意,制度改革焕发经济的活力。焕发经济活力不是靠政府统治经济,而是靠市场经济。

吴晓灵称,中国的政府拥有的财富是世界上各国政府无疑比拟的,中国的生活保障还在低水平上,因此处理好财政承受能力和我们对民众的承诺,如果把这个关系处理好的话,中国财政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中国民众对于中国政府寄予无限的期待和期望,民众的期待有巨大的制度红利,我们顺应民意,制度改革焕发经济的活力。焕发经济活力不是靠政府统治经济,而是靠市场经济。”吴晓灵明确表示。

吴晓灵进一步阐述:建国以来,中国的经济每每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走出困境的唯一法宝是尊重市场,尊重市场经济的规律,建国初期恢复国民经济如此,上个世纪60年代走出三年困难经济如此,改革开放挽救国民经济如此。

“小平同志南巡讲话,走上市场经济改革道路,换来今天的辉煌,这些过去不能忘记,不应该错误解读,不是统制经济带来了今天,而是开放市场经济带来了中国的今天。”她称。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吴晓灵 中国 经济 市场经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年财新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