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剑阁:千万不要等新的领导上来了后 就坐着吃蛋糕了

2012年11月17日 11:1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李剑阁:千万不要等新的领导上来了后 就坐着吃蛋糕了

李剑阁

凤凰财经讯 11月17日,李剑阁在财新峰会上发言时称,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是因为中国人非常勤劳,但是中国人的勤劳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在一定的体制下发挥。“千万不要新的领导上来了之后,就坐着吃蛋糕了,还是要辛勤劳动。”

李剑阁说道:习近平同志在就职演说当中讲一句话,他说“人世间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我觉得这个讲的非常好,千万不要新的领导上来了之后,就坐着吃蛋糕了,还是要辛勤劳动。因此他说要坚持改革开放 ,不断发展生产力。

李剑阁举例称,改革开放已经35年了,估计55岁以下的人对计划经济基本上是没有感受的。但是我们55岁以上的人都会清楚的记得在计划经济的情况下,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不管是田地里面还是车间里面,中国人普遍都是很懒的。在农村的时候,我们是城市知识青年下乡,我们可能缺少劳动,没那么勤劳。

“我记得我们到农地里面去锄草,拿一个耙子,农民都说我们不是在锄草,是在撑船的。甚至还有一个笑话说,在地里面如果不说这么,几百个带有各种色彩笑话的话,太阳是下不去的,那是充满智慧的笑话。他们从头笑到尾,从早笑到晚,一天工分就有了,活就干完。”他说道。

李剑阁分析称,说中国人勤劳是对的,但是中国人不是天生勤劳,他在一定体制下,他的勤劳和聪明才智才能发挥出来。如果体制丧失中国人可以重新变成懒惰,所以改革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李剑阁 中国人 劳动 还是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