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剑阁:产权得不到保护 多赚钱不归你你也不会干

2012年11月17日 11: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17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2012财新峰会”上发言时称,最重要的是,我们党,我们国家要重申对于个人产权的保护,否则的话,你多赚钱,赚完以后归你的(不多),他是不会干。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金融部门以及海外好多金融机构,统计部门都用大量的数据表明,中国现在有很多的资本在外流,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以下是发言实录:

第二个是要讲坚持多种经济成分共同发展,积极发展民营经济。为什么要讲这个话题呢?因为在15年前也就是中共十五大,我们提出了社会主义基础经济制度就是多种经济共同发展。从十五大召开以后,我们修改了《宪法》,我们制订了《物权法》,明确表示要对个人合法产权进行严格的法律保护。但是《物权法》制定,这几年,至少大家众所周知在中国有些地方个人产权受到非常粗暴的侵犯,甚至各种政治运动,各种莫须有的罪名,占有了个人产权,把一些企业家变成无产阶级。所以现在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最重要不是三十六条新的也好,老的也好。最重要的是,我们党,我们国家要重申对于个人产权的保护,否则的话,你多赚钱,赚完以后归你的(不多),他是不会干。也就是说,我们现在金融部门以及海外好多金融机构,统计部门都用大量的数据表明,中国现在有很多的资本在外流,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

最近有一些外国的机构问我一个问题,你们中国经济增长不管怎么说今年7%,明年还要低一点,但是仍然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我们都想往你们那儿投,为什么你们都想往外面走?你想想这是一个什么问题。因为他们外资进来我们是保护的,老百姓投资是得不到保护的,所以中国老百姓不愿意到国内投资,至少要拐个弯变成外资投资,这是下一步阶段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中国 产权 保护 李剑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年财新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