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剑阁:民企对新老36条都没兴趣 因为进去后会很惨

2012年11月17日 19:3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17日,李剑阁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一些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一致认为不管老36条还是新36条,对于打破垄断方面所有条文规定没有兴趣,因为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惨痛教训他们,你进去了以后可能就会很惨,所以他们都不愿意也不敢进去。

以下是文字实录:

问李剑阁:您谈改革问题,我想问一下,您和吴老师强调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相处,您也提到存在着一个问题,都开放了但民营经济不愿意进去,这是打破垄断的问题,实际上这也是我们下一步经济体制改革最关键的问题,因为如果你在资源能源领域,很多垄断企业存在,即使你开口子民营企业很难生存下去,我们看到民营加油站也开了口子建加油站,但是很多没有油,或者供给不充足,我觉得下一步针对国企特别是大型央企怎么样打破垄断做改革,对大型央企怎么样改没有很好的方案,如果改得不好可能不如现在,另外一种认为资源能源型企业,如果我们改革过程当中认为如果放开口子,大量民营企业进来,会造成无序开发和破坏,您有什么样的想法?如果下一步改革的话关键突破口在哪里?

李剑阁:上午我确实提到老36条新36条,我们鼓励民营发展,打破国有垄断提出了一些思路,但是在实际执行过程当中我上午提到我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最近请了来自全国一些著名的,发达地区不发达地区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家负责人在北京开座谈会,他们一致认为不管老36条还是新36条对于打破垄断方面所有条文规定我们没有兴趣,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惨痛教训告诉我们,你进去了以后可能就会很惨,所以他们都不愿意也不敢进去。

李剑阁:比如说前几年在中国东部沿海某一个省份,用亏损非常严重的钢铁企业收购经济效益非常好的民营的钢铁厂。这在全国舆论当中非常关注的一件事情,这是毫无道理的,完全是行政剥夺性的行为。

李剑阁:比如说今年发生在重庆的事情,那么在重庆有多少用各种政治运动的名义剥夺民营企业的财产,这个问题现在比较敏感,暂时也不能得到解决,但是这种事情在全国并不是很少见的。如果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尽管这几年有长足进展,但是说实话,完全处于不公平的状态,所以我们有机会愿意为民营兄弟发展呼吁一下。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李剑阁 改革 问题 民营企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年财新峰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