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克强:城镇化要有产业作支撑

2013年03月31日 07:05
来源:南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社电 27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到江苏、上海考察。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李克强每到一处,都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他说,持续发展经济,要突出重点,通过发展现代农业固本强基,有序释放城镇化的内需潜力;在扩大开放中增强竞争动力和压力,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李克强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与改革。他来到常熟市田娘家庭农场,走进田间察看麦苗长势,详细询问家庭农场运营情况。他说,通过股份合作、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等多种形式发展现代农业是大方向。适度规模经营可以提高土地、劳动力效率,更好更多地提供农产品,对新型城镇化会形成有力支撑。

在江阴市新桥镇,李克强考察了小城镇规划和建设。李克强说,小城镇能够就地就近聚集人口、吸纳就业,是统筹城乡的重要关节点,要在优化布局中打造更多有活力的小城镇。李克强在一家吸纳当地一半就业人口的企业考察,他说,城镇化要有产业作支撑,实现产城结合。进城的农民有就业能创业,生活就会安稳,城镇化就能走得更扎实。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李克强 小城镇 农场 现代农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