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剑平:城镇化并非仅是“强心剂”而是长远规划

2013年04月11日 21:4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0人参与0条评论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1日讯,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周三下午对大智慧表示,城镇化对中国来说并非“强心剂”,而是长达十年的长远规划。此外,城镇化将和出口转好因素共同推动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

范剑平昨天下午在北京工商大学详细阐述了中国城镇化的发展前景。他表示,2013年以后,新型城镇化是中国经济的最大主题。预计到2015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新一轮经济周期上升期,增速达到10%左右。中国城镇化将和出口转好因素一道,共同推动新一轮经济增长。

范剑平表示,新型城镇化有两个政策要点,一是在硬件建设方面,即通过扩大投资,集中建设城市群;二是在软件建设上,通过扩大消费,解决3亿农民家庭的市民化。

范剑平还提出,中国的城镇化应该是惠民的、绿色的、科技的。所谓惠民的,即要防止物价和房价过快增长,充分考虑民众利益;所谓绿色的,即在微观投资层面注重环保技术设施的改造,在宏观投资层面注重生态隔离带的建设,将其纳入美丽中国的蓝图;所谓科技的,即通过城镇化带动中国的产业升级,预计2023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65%以上,科技创新要为此后的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一轮 惠民 强心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