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兴产业高端化 助力新型城镇化

2013年05月25日 01:36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童海华 秦玥

人参与条评论

5月17日,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夏幸福(600340.SH)承办的“2013产业中国国际生物医药高端会议”于河北固安举行。同时,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举行了开园及签约仪式。

得益于公司推动产业升级的实践和产业新城良好的业务模式,华夏幸福业绩也取得了稳步发展。华夏幸福2013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其实现整体销售额70亿元,同比增长132%,完成年初计划280亿元的25%。而其中固安园区贡献了大部分,并且预计固安今年有望销售达100亿元。

业界分析师认为,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直接对接高端,实现以创新为驱动,进军产业价值链高端,既创造了生物科学领域的新高地,也提高了区域内经济发展,将让华夏幸福业绩持续受益。

产业新城搭建高端产业平台

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的讲话中强调,河北省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新兴产业,要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而在建设产业新城,推动产业升级上,华夏幸福一直走在行业前沿。

多年来,华夏幸福一直致力于通过实践推动中国产业升级,其在推动产业升级中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方法。华夏幸福的产业促进思路可以概括为“转移-整合-孵化”。产业转移是产业从经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进行的规模化转移,通过建设产业园区为区域发展吸引各项要素。产业整合是在有一定的产业基础的区域,围绕既定产业,吸引企业集聚,使产业链不断整合、完善和延长,构建形成产业集群。产业孵化是在明确定位基础上,整合人才、资本、技术、平台、政策、服务等要素和资源,建立孵化加速体系,构筑产业链,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起步发展,实现区域产业体系升级。

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以产业链中的研发孵化为核心,打造“四区、三基地”的园区产业空间格局,即中小企业创新区、CRO集聚区、医疗器械研发区和商务配套区,创业孵化基地、CBA转化医学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在园区内形成具有科研转化、项目孵化、服务外包、商务配套等功能的有机的新药创制体系。

据了解,固安肽谷将建成亚洲最大的动物实验中心,带动国内尖端的生物科技研究领域的发展,带动产业升级。更重要的,固安肽谷与美国高端生物医药资源对接,搭建对话合作平台,实现中美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交流。可以说,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从开始就坚持高端发展,整合全球智慧,“走出去,引进来”,成为该行业发展的标杆。

除了固安肽谷生命科学园外,华夏幸福基业还在固安打造了固安航天科学城,这也是产业升级的产物。

产业升级提质助推业绩增长

据了解,2012年,华夏幸福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7.83亿元,同比增长31.34%。2012年度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1.4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截至2012年年末,华夏幸福货币资金余额为55.56亿元,持续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正。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道立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华夏幸福能有如此高的盈利,主要得益于其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的良好实践以及产业新城的独特业务模式。其一方面受益于2012 年北京房价大涨的带动效应及2013 年北京调控加码的挤出效应,另一方面受益于华夏幸福在沈阳、无锡、镇江、文安、滦平获取的56 万平方米项目在2013 年陆续推盘,预计2013 年华夏幸福房地产销售有望达到245 亿元,相比去年增长36%。

“而其在园区业务方面,我们预计固安、大厂等成熟园区收入在2013 年基本保持稳定,而苏家屯、怀来、文安等起步园区收入将逐渐增长,2013 年园区相关收入将在40亿元左右。”黄道立表示。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固安 产业 华夏 幸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