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左小蕾:去年12月CPI符合预期 今年CPI料低于4%

2013年01月1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左小蕾:去年12月CPI符合预期今年CPI料低于4%

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近期食品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有所上涨,12月CPI高于前几个月符合预期,她预计2013年CPI涨幅将高于2012年,但控制在4%以下问题不大。

中新网1月11日电(财经频道 黄楠)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5%。2012年全年CPI比上年上涨2.6%。对此,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近期食品价格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有所上涨,12月CPI高于前几个月符合预期,她预计2013年CPI涨幅将高于2012年,但控制在4%以下问题不大。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2.5%。其中,城市上涨2.5%,农村上涨2.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5%。2012年CPI比上年上涨2.6%。

对此,左小蕾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年末因为季节性原因、食品、蔬菜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价格有所上涨,所以12月CPI涨幅高于前几个月,非常正常。全年2.6%大大低于4%的CPI控制目标,也和我国经济形势相关,基本符合预期。

对于2013年的CPI走势,左小蕾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2013年CPI控制在4%以下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高于2012年的可能性较大。她解释说,国内来看,春节、消费需求活动上升对CPI也有影响;国际方面,近期美国量化宽松,资本、热钱的流入会推高大宗商品价格,美国大选结束后石油价格、粮食价格都有可能被投机炒作的行为推高,造成输入型通胀的影响。(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CPI 左小蕾 财经频道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